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阿里砸20亿扶持:支付宝小程序将成大赢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赢家 程序 支付 扶持 阿里   服务 能力 阿里巴巴)
  

  昨日,阿里云联合支付宝、淘宝、钉钉、高德,在北京共同了发布了小程序繁星计划,并对小程序提供20亿元补贴。这是继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后,阿里在小程序上的又一大动作。

 

 

阿里砸20亿扶持:支付宝小程序或成大赢家
(图片来自http://www.ceoim.com/portal.php?mod=view&aid=127204&page=1&&mobile=no)

       据介绍,通过阿里云在会上发布的一站式小程序云服务,开发者可以获得稳定和便捷的后端云服务外,该一站式小程序云服务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可以跨BU、跨部门,无缝对接阿里集团各开放平台服务市场以及天猫、淘宝、菜鸟、蚂蚁等阿里集团各BU业务能力。

       这意味着未来,通过入驻阿里系小程序,电商、金融、生活服务等各行业开发者和商家将无需反复造轮子,即可快速对接整个阿里数字经济体生态,直接复用阿里巴巴二十年积累的通畅运营能力,包括品牌、营销、渠道、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等,从而一举进入全面数字化运营时代。

      自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首次提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概念以来,阿里明显加速了内部融合的进度。阿里商业操作系统意在为企业输出整套数字化能力,而非单一工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阿里云此次发布的一站式小程序云服务正是阿里加速内部融合的落地体现。

       分析人士认为,支付宝小程序开发者或成阿里系融合的最大赢家。随着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加速融合,淘宝天猫强大的供应链资源、菜鸟丰富的物流调度资源、蚂蚁金服充沛的金融资源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在各大板块的新零售布局,都有望不断注入支付宝小程序,进一步强化支付宝小程序在商业和生活服务领域已初步形成的多能力、高转化优势,大批支付宝小程序开发者和商家将因此受益。与此同时,支付宝小程序也将帮助阿里商业操作系统能力下探到更长尾的商家和市场,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2018年9月正式上线的支付宝小程序,上线伊始便以丰富的商业服务能力,在小程序战局迅速形成差异化优势,并在多个领域崭露头角。据悉,截至2019年1月,支付宝小程序的数量已增至13万,日活跃用户数突破2.3亿,平均7日留存率为43.26%。今年2月26日,支付宝小程序正式面向个人开发者开放公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