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实体店倒闭是电商的原因,还是房租飞涨原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原因 还是 实体 房租 手机 智能 假货 但是 打败 商品)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实体店倒闭是电商的原因,还是房租飞涨的原因,看完明白了!

日本也有网购,为什么实体店丝毫不受影响呢?显然,实体店倒闭有着更为复杂的因素,接下来我们从多个角度仔细分析实体店衰败的原因:

1、房租飞涨

可以肯定的说,实体店倒闭的最关键原因就是房租,无数实体店主一年赚的钱还没有房东收的房租多,而连年上涨的房租,成了压垮实体店的最大一块巨石。

财智成功曾经说过,决定房子真实价值的就是房租了。如今由于房价上涨过快,远远超出了合理区间,因此租售比极低。但是过高的房价又推动了房租持续上涨,使得实体店成本不断上涨,利润持续下滑。一些无良的房东更是趁火打劫,看人下药,逐年大幅涨租,一家赚钱的实体店往往被狮子大张口的房租一步步逼上绝路。

2、网购冲击

国外知识产权保护更加到位,不管是美国、日本还是欧洲,实体店中假货很少,价格也不虚标,售后服务到位,还经常做活动,即便是网上的价格也不一定能与实体店相比。

国内情况不同,咳咳,网上商品鱼龙混杂,价格差别极大。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都比实体店价格低很多,毕竟实体店要加上房租成本,人工及日常费用也要高于网店。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生意受影响最大的实体店往往是网上能够轻易买到性价比更高的那些。

3、实体店售后服务赶不上网购

不管是淘宝还是天猫,七天无条件退货,很多包邮的商品还直接送退货运费险,退货成本相当低。不喜欢直接退就可以了,商家也不会废话阻挠。但是实体店就不行了,买了东西想退那是相当麻烦的,一些实体店还只换不退,哪怕换更便宜的商品也要再加钱才行,为了换货不仅仅需要花时间来回奔波,还要生一肚子气。

值得一提的是,实体店中假货一点不少,不仅仅四五线城市及县城假货多,大城市的商场专柜都有假货。一些专柜真假参半,甚至假货更多,以高仿当正品卖,消费者很难发现。即使有消费者鉴别出来了,也可以用各种借口搪塞,或者适当补偿封口,然后继续闷声发大财。相比之下,到网上品牌旗舰店购买商品买到假货的概率就无限低了,加上价格优势,网购打败实体店实属正常。

4、实体店实际已经产能过剩

新的楼盘在不断推出,每个楼盘都会附带一批商铺,大饼摊的越大,自然就会变得越薄。实体店的市场就那么大,经常在实体店买东西的人也就那么多,当新店越来越多时,自然就会把原来的生意分流,多数实体店的生意都会下滑。

5、智能手机的普及

科技,会改变生活,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智能手机改变了国民的生活方式,平均每人每天在手机上消耗的时间越来越多。打败小餐馆的,是智能手机叫的外卖;打败图书的,是智能手机;打败数码相机的,是智能手机;打败平板电脑的,还是智能手机;

时代的改变,出现了智能手机这样的神器。一机在手,天下我有。刷着手机,就跟皇上每天坐在金銮殿上审批奏折一样,那种满足感无与伦比。既然如此,还逛哪门子街啊,省出点时间省出点钱,在家网购得了。从时间成本来看,逛街三个小时不过看几十家店铺,但是网上一个小时可以看数百款不同店铺的商品,选择更多,效率更高。

6、高房价影响

科技虽然能够改变生活,但是高房价更能够改变生活。随着房价猛涨,居民家庭负债率激增。相当比例的购房家庭为了购房掏空了自己的全部存款,甚至还要掏空双方父母的大半存款此案凑够首付,每月还房贷又要消耗近半的家庭月收入。剩下的钱还要吃饭、买衣服、水电燃气通信交通费、人情往来、养育子女、医疗和养老储蓄,所剩无几自然就会压缩消费。

在这样的现实下,通过网购降低生活成本就成为必要选择。实体店衰败,原因复杂,但是核心原因就是这些了。更多关于最新资讯的文章请关注我哦!您的每一次点赞、转发、收藏都是对作者最大的肯定,如果您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留言区给我留言哦,我会帮您解答,解决您的疑惑


 

来源:小知识大生活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