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用微信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选择 创业者 越来越 为什么 广告 程序 流量 更多)
  

   任何人都可以利用微信实现创业,为什么任何人都可以利用微信在家即可实现盈利,把微信打造成一家赚钱的公司。在微信公开课PRO上,小程序团队接受了一次媒体群访,有记者上来第一个问题就是:请问iOS虚拟商品支付何时能够解决?微信回应说,我们正在和苹果沟通。

到 2018 年底,小游戏安卓内购月流水过千万的有 10 款,广告月流水过千万的有 11 款,其中有单款产品安卓内月流水超过 5000 万,也有广告月流水超过五千万。如果再结合此前见实发布的文章,或许还记得:单款小游戏月流水最高记录是超过 1 亿。

但这些都反复在强调一个前提:仅安卓。仅仅是安卓用户带来的收入,另一个庞大的“苹果”用户群体无法贡献更多的收入。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用微信创业?1.jpg 

这个问题是如此被关注,已是小程序创业者当下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背后折射出创业者“挣钱”的焦虑。

“挣钱”这件事情对创业者来说究竟有多重要?不仅仅是养活团队,还关乎着自己是否奔跑在一个正确赛道上这个大命题。梅花资本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就曾提到,“赚钱效应”对验证赛道非常关键,如是否有创业公司上市,是否能够获得稳定和一定量级的收入等等。

尤其当 2018 年下半所谓的市场低谷到来时,许多原本能拿到融资的项目面对资本时反而困难重重,更加增添了这种焦虑。当扩散开来时,微信也明显感知到了,公开课上,微信打出了一页大大的PPT安抚创业者们:

“你只需把小程序做好,剩下的交给我们”。

如何交给微信?微信会做什么?这句话的开始,微信先用了一组数据来说明:

微信在政务和商业领域累计服务 1000 亿人次,创造商业价值 5000 亿起,年交易增长 6 倍。现在,小程序日均使用频次比 2017 年提升了54%,用户次日留存从过去的34%提升到了54%。且在 2018 年,头部小程序所占的流量从过去目测近50%,降低到了20%左右。更多的用户和流量流向了中长尾开发者。

2019 年 1 月 1 日,见实还发布了另外一组行业数据,从 2016 年至 2018 年,新APP提交数量一直快速下降, 2018 年全年新提交APP数量仅至 2016 年的40%。这都在显示,创业标配从APP变成了小程序。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用微信创业?2.jpg 

当更多中长尾开发者、初创团队来到微信时,他们更需要获得收入来验证自己的方向。

微信因此回应,“ 2019 年小程序将迎来更多广告变现形式,努力推动个人小程序实现商业变现能力”。另一场分论坛中,微信也这样说:“我们在不断扩大官方变现能力覆盖小程序的范围和力度”。

两位微信成员所提到的广告形式、官方变现能力这些工作,正是微信广告团队在努力的重点。今年微信公开课也是第一次为“微信广告”组了一个专门分论坛,为小程序和小游戏创业者、自媒体们讲述变现、增长这件事。这个部门公布了更多值得关注的数据:

截止到 2018 年,微信广告主数量已经突破 100 万家。从 2014 年到 2018 年,广告主们面对的流量显然已经翻天覆地。在这四年时间里,不仅体量快速增长,流量场景也越来越多,包括文章内容中、朋友圈、小程序、小游戏等等场景。

记得当时“跳一跳”第一次出现品牌广告时,无数创业者都在纷纷询问:每天消耗多少钱?我们也能接类似广告吗?

当天公开课现场交流的情况看,微信已开始为创业者们试水这样的服务。这意味着在激励视频、插屏广告等现有标准方式之外,未来还会有品牌植入等更多高溢价的新玩法推出,或等待推出。新玩法的背后,是广告圈最易接受,也有着较高溢价。

当下而言,这 100 万广告主投下的广告被 40 万+流量主瓜分(包括小程序、小游戏、公众账号),其中个人流量主分走了40%左右。仅在 2018 年前三季度,这些流量主共获得了 30 亿人民币分成,月入 10 万以上的流量主超过 600 家。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用微信创业?3.jpg 

其中部分细节数据可以被梳理成这样:

-90%流量主(自媒体)会选择文章底部广告;而喜欢写长文章的自媒体如果插入中部广告,会在底部广告的基础上再增长50%-100%的收益;其中高品质的互选广告粉丝认同度最高;

-88%的小游戏流量主会选择激励式视频广告,千次曝光价格可以达到 90 元。

- 现有广告形式中,月分账过万的小程序和小游戏数量非常庞大;

这些收入不同于刚刚提到的游戏内购等,是另一大收入来源。只是从金额上看,这个数字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因为仅是腾讯 2018 年第三季度财报就显示,网络广告业务营收达162. 47 亿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环比增长19%,小程序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随着微信广告开放的更多能力——两天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多次详细公开了如何帮助广告主的新策略和新服务——广告主数量仍在快速新增过程中,投放的增长空间仍然十分巨大。

这显然也需要更多小游戏、小程序乃至自媒体们加入到流量主序列中来。如果细细品味,甚至连微信寄予厚望的创意小游戏也在微信广告被关注之列:

不是没有广告池,而是需要更多流量来协助消耗。这反过来,又会协助更多中小创业者获得更多、更稳定的收入。微信显然希望推动更多小程序和小游戏甚至包括自媒体创业者们的,都加入到流量主序列中来。


 

来源:生意我最行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