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京东金融APP被曝获取用户隐私图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隐私 图片 用户 获取 金融 京东 &ldquo &rdquo 产业 科技)
  

  2月16日凌晨,网友@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发布视频称,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16日下午,京东金融回应称,图片缓存为方便客户投诉或建议使用,不会上传京东金融后台,不会未经允许手机用户隐私。

京东金融方面还表示,目前已将相关功能暂时下线。就在刚才,京东金融表示将马上采取新的措施:①已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安全性检测;②邀请包括@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成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其服务进行监督;③建立更为严谨的安全审查机制,对每一项技术应用和业务功能进行更加严格、全面的安全测试。

延伸阅读:

京东也进军“养猪业”?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背后:布局产业数字化

科技巨头们切入传统养殖业正在成为当下新潮流,11月20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宣布,“京东金融”品牌将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JD Digits)。同时,京东宣布将推进人工智能养猪的发展,解决传统养殖业的痛点。据了解,“猪脸识别”技术已经从数字科技模型变成赋能产业末端的利器。

这是继网易、阿里巴巴后,又一家进军养猪业的互联网企业,这也成为京东数字科技迈出产业数字化的重要一步。谈及如何看待互联网公司都在切入传统养殖改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养猪很不容易,中国有7亿头猪,但养殖效率很低,每头猪养殖成本是美国的两倍,现在如果要使猪业有更大的发展,一定要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

更名后,京东金融何去何从

“京东数字科技”英文名称为“JDDigits”,Digits意为数字,“京东数科”是其简称。

根据官方的介绍,曾经的“京东金融”品牌,将与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钼媒、京东少东家等品牌一起成为京东数科的子品牌。也就是说,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的“京东金融”的地位似乎不升反降了?

众所周知,作为京东集团重点布局的三大板块之一,京东金融分拆时,正值互联网金融和消费金融爆发的风口,当时京东金融也被寄予了厚望。2017年6月,京东金融完成股权重组交割,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一段时间内,有关京东金融计划独立上市的传闻不断。

而近期,京东金融宣布近期已与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投资人签署了具有约束力增资协议计划,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投后估值约1330亿。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轮融资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然而如今,风向突变,这背后有何缘由,成为京东数科一个子品牌的“京东金融”未来处于什么地位?“京东金融更名京东数科,并非放弃金融业务,而是公司业务范围早已超出金融行业本身,所以需要一个新定位和品牌来诠释公司变化。”现场,陈生强表示,未来,金融仍然会是公司至关重要的核心业务,成为新业务重要的资源和资金支撑。

在陈生强看来,金融科技所做的是用数字科技助力金融行业的发展。同样的,数字科技也可以服务实体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推动实体产业的发展。因此,从金融数字化到产业数字化,是一个自然进阶的过程。

不过,行业也有另一种声音认为,金融领域监管方面的复杂和多变,使得不少科技金融的巨头们做出相应的选择。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同样倒逼了京东不得不做出更适应市场需求的发展道路。如今定位技术服务商的角色,业务是为金融机构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这样受到的政策压力也势必会小很多。

无独有偶,今年6月份,蚂蚁金服就宣布未来重心将由支付及消费金融转向技术服务,目标是技术服务占收入比重由去年的34%升至65%。

在行业人士看来,从消费金融到金融技术输出,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巨头们做出了相似的选择。京东数科提出的“产业数字化”,指的正是用数字科技帮助实体产业建设,达成“共建共生”的开放生态。

“京东数科实际要做四个层面的事。”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媒体采访时如此解释道,“最底层的是基础设施,包括计算能力、存储等;第二层是应用的核心技术,围绕着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IOT技术三个领域展开;第三层是场景,有营销、客服、风控,每一个场景背后都是一个或者多个技术的支撑;而最顶层就是行业的解决方案。”

为何京东、阿里都去“养猪”

产业数字化的市场到底诱惑力多大?此前腾讯已经给出了答案。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致合作伙伴的信里,确认了腾讯To B的未来走向,主打开放B端战略,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

“所谓的产业数字化的模式,其实首先是在金融的数字化里进行尝试,我们已经走过了第一个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To B服务经验,现在有机会走到别的产业里去做尝试。”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许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下一步,我们不只服务于金融行业,还会积极的寻找其他产业里的变革机会。”

这也就不难理解,其在原有京东金融业务基础之上,将业务面全面触达至智慧城市、智慧农牧、智慧钼媒等多个领域。而京东农牧解决方案则是京东数字科技产业数字化的典型落地方案之一。“猪脸识别”、精准饲喂、疫病监测等技术即应用于此。

但京东显然是后来者,继几年前网易丁磊宣布养猪计划之后,今年阿里巴巴马云在3月的深圳云栖大会上签约了阿里云和四川特驱集团合作的“世界首创的AI养猪”项目。巨头切入的市场,必然是看到了市场规模和增长空间。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养猪最多的国家,USDA统计数据,2016年全球猪肉消费总量10,800.10万吨;其中,中国2016年猪肉消费量达到5,407.00万吨,占世界猪肉消费总量一半以上,达到50.06%。

但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养猪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李德发教授在现场分享了一组对比数据,国内养一头猪的成本相当于美国养两头猪,这就导致有可能在美国把猪肉运至中国,在中国市场销售,算上运费美国猪肉的成本还比中国低。

在李德发看来,目前国内养猪产业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成本资源消耗高、产出比低,资源成本没有得到最大的合理化应用。因此,京东“养猪”的本质是以数字科技赋能农牧产业升级,最根本目的在于降低农牧成本、提升农牧养殖效率。

按照前期数据测算,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农牧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内,可将生猪养殖的人工成本缩减30%~50%,饲料使用量将减少8%~10%,且平均出栏时间将缩短5~8天。国内生猪养殖产业全面部署京东农牧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话,以年出栏7亿头生猪计算,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可以助力产业降低超过500亿元成本/年。

据了解,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联合京东集团建设的丰宁养猪示范点已经实现“养猪智能化”。基于“神农大脑”为核心的养殖场数字化解决方案中,通过“猪脸识别”来观测、记录猪的体重、生长、健康情况;结合猪舍温湿度自动调节风机、水帘、暖气等设备,以达到理想的饲养状态;此外猪饲料精准配置、提高配置效率。

而事实上,不仅仅是猪,科技巨头们正在切入几乎所有的养殖业。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网易宣布养猪;2017年2月,华为宣布养牛;2018年2月,阿里宣布养猪;2018年3月,京东宣布养鸡;2018年4月,腾讯宣布养鹅……未来,数字科技赋能农牧产业或将展开无限探索。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央视财经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