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滴滴的骗人幌子该破了,滴滴,且行且珍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珍惜 滴滴 &ldquo 司机 &rdquo 亏损 公司 数据 融资 出行)
  

最近滴滴又登上头条热搜。原因是滴滴裁员和平均每天亏损3000万的骇人“官宣”,滴滴会亏损吗?亏在哪里?究竟谁受益

滴滴6年发展史简要回顾

滴滴成立于2012年,2015年初滴滴与快的合并,2016年底,滴滴与Uber(中国)合并。这两场轰轰烈烈的价格战最激烈的时候,打一次车只要1块钱,司机还会送上矿泉水,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

发生在2018年8月的滴滴顺风车温州乐清命案,在社交网络上引发“卸载滴滴”的浪潮。也导致公司最赚钱的顺风车业务下线。

滴滴2019年危局背景

2018年9月,滴滴CEO程维曾发布内部信,称“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亏损金额超过390亿元,并表示公司已将抽成的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整体对应的成交金额毛利率只有1.6%。

2月15日消息,在滴滴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和线下司机管理及国际化等重点领域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

2月12日,一份滴滴出行内部流传出来的财务数据刷爆网络。数据显示,滴滴公司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滴滴平均每个月的亏损为9.08亿元,按1个月30天计算,相当于滴滴每天的亏损金额为3000万元。同时,财务数据还显示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

打车市场形状

打赢了价格战的滴滴没能垄断市场。

到了2019年,网约车市场收到司机认证上岗、打车费变贵、抽成超30%高、市场趋于饱和、用户受负面新闻冲击、油价上涨等等因素共同影响,打赢了价格战的滴滴没能垄断市场。

正相反,网约车成了一个“有钱就能进”的市场。没有了Uber,还有神州、曹操、哈罗、嘀嗒……一个对手倒下去,千万个对手站起来。竞争对手们不断推出优惠措施,例如曹操专车对司机开启补贴,每单奖励2-5元不等;嘀嗒出行则是“11.99元抢购最高价值60元优惠券”等等。

选择多元,消费者对价格变得非常敏感,如果提价,消费者马上就转换到了其他打车平台,“补贴价格战”仍在持续。

对于乘客,难以提价;而对于司机,滴滴的抽成也已经相当高了,没什么上升空间。据滴滴司机透露,现在抽成几乎达20%—30%的水平。

滴滴亏损真相

1、持续高额融资,股权分散股东离散,决策错综复杂

历年来,滴滴融资总额在200亿美金左右。18轮融资还够滴滴烧多久?支持滴滴连年的亏损的主要资金来自于的融资,正是由于疯狂的融资,滴滴的账面现金一贯被认为是极其充裕,但多次融资也让滴滴的股东结构非常复杂。

2、盲目扩展布局出行生态链,烧钱速度远远大于盈利

当今的资本市场早已不是以盈亏论英雄地方了,“烧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能不能烧出成果。

与其把滴滴的亏损归咎与公司“烧钱”,不如说是因为滴滴“心太大”。

2012年推出在线叫车业务,2014年企业级服务上线,2016年推出海外租车服务。2018年1月,推出小桔车服,4月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2019年1月,公布最新战略方向,围绕用车拓展多元化垂直服务,企图通过切入汽车后市场,来寻找新的业务模式。

3、网约车合规率超低,多地无证运营,面临下线及停牌风险

自国家要求网约车企业和驾驶员必须办证持证上岗以来,滴滴获取政府执照速度缓慢,网约车驾驶员办证率不到1.5%。如此低的持证上岗形状,滴滴公司和网约车驾驶员都随时面临违法查处、下线关停运营滴滴APP的风险。

4、滴滴口碑指数偏低,被“欺蒙狡辩“标签认定

对于政府层面要求公开的网约车驾驶员数据、实时运营数据、投诉处理等等数据接入公开信息,滴滴公司一再拖延推诿,这造成不诚信企业形象,在公众中被差评批斗。

2018年二次顺风车恶性夺命案件,滴滴在恶性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数据一再造假,同时无故拖延案件处理时间,最终酿成命案,被老百姓恶评为滴血公司。无视法律、漠视生命,违法经营。

2019年春节,滴滴公司“美名其曰“给司机发过年红包,其实是通过乘客变相支付加价红包补贴司机。尽管是区区几块钱,但在滴滴司机和乘客心目中产生被欺骗和被猴耍的厌恶感。

滴滴作为共享出行起家的网约车巨头,应该回到初衷、回到方便群众,经济实惠,安全可靠和调动社会闲散资源的正道上来。打着共享出行的幌子欺上瞒下,用大数据恶意薅羊毛,最终会被用户唾弃,被监管关停下线。滴滴,且行且珍惜!


 

来源:百家号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