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人工智能创业产业全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全景 产业 创业 公司 初创 学习 专利申请 包括 融资 人工智能)
  

  从硬件和数据基础设施到工业应用,人工智能价值产业链中最有前途的100家AI人工创业公司。

CB Insights的第三届AI 100创业公司年度报告公布了100家最有前途的非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硬件和数据基础设施,优化机器学习工作流程,并在各个主要行业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

研究团队根据几个维度从三千多家初创公司中挑选出前100名,包括专利活动、投资者概况、舆情分析、Mosaic指数、市场潜力、合作伙伴关系、竞争格局、团队实力和科技创新性。

初创公司按主要关注行业进行分类,以下市场布局中的类别不是排他的。

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前100个初创公司

AI 100公司正在参与到12个核心领域,包括医疗健康、电信、半导体、政府、零售和金融,以及更广泛的企业技术类别。

从新兴创业公司到成熟的独角兽,这是融资和产品商业化在不同阶段的初创公司。

例如,Prowler.io是英国的一家公司,A轮融资,专注于扩展强化学习的实际应用。该团队已发表约38篇会议论文,包括NeurIPS和国际学习代表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rning Representations)。

总部位于Palo Alto的One Concern去年从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融资了3300万美元。其人工智能平台可帮助政府规划和预测地震和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其他公司,比如SenseTime和Graphcore,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总共11个上榜公司是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非上市公司)。

融资最多的公司

排名前2位融资金额最高的公司SenseTime和Face ++--均来自中国,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投资来自政府和客户。

排名第三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Zymergen,使用ML进行材料探索。其重点领域之一是寻找塑料和石油产品的替代材料。

在美国的专利活跃度

专利申请是衡量一家公司研发重点的指标之一。100家创业公司中共有62家在美国申请专利,合计600多项专利申请。(注意:这不包括美国和非美国初创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专利申请。)

例如,Hover可以让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拍摄住宅的照片,并使用图像处理技术将3D模型拼接在一起。在近期提交的关于“定向图像捕获”的专利申请中,机器学习算法用于基于各种特征来评估所拍摄图像的质量。

Butterfly Network制造了便携式手持超声波,价格不到2千美元。计算机视觉将集成在硬件中以帮助分析图像。下图来自“具有集成图像处理功能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专利申请。

Cerebras公布的AI处理器细节很少,2018年提交了3项专利,突出其在半导体制造研发和深度学习加速器。下图显示了“使用深度学习加速器进行神经网络训练和运算”。

AI 100: 专利申请最多的初创公司

美国以外的初创公司

23家总部位于美国以外的公司,包括来自中国、以色列和英国各有6家公司。

最活跃的投资者

超过680名独立投资者为今年上榜的初创公司提供了融资,包括公司、CVC、风险投资和天使投资人。

 


 

来源:极客热点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