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战役 六大 创业 亚马逊 公司 Flipkart &rdquo &ldquo)
  

  亚马逊、Flipkart、Ola、iD Fresh、Delhivery、Zomato、Netflix——这些都是正在改变印度人与世界互动方式的精英公司。

它们有的是本地明星,有的是国际巨头,虽然看上去差异万千,但有一件事将它们联系在一起:它们所代表的理念影响着你在新经济环境下如何购物、吃饭、休息,以及如何将产品送达客户手中。

他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主要业务中显示出了实力。但它们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吗?它们正酝酿的新业务会得到足够的支持吗?

我们对六个关键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在2019年可能发生的永久性变化。

电商:亚马逊能否挑落Flipkart?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本年度最大收购案——沃尔玛-Flipkart背后,是酝酿许久的沃尔玛-亚马逊“美国内战”。

前不久,英国巴克莱银行的报告《亚马逊成为印度电子商务的领头羊》称,亚马逊的GMV为75亿美元,超过了Flipkart(不包括Myntra和Jabong)。该报告还表示,亚马逊的增长速度远远快于Flipkart。

对此,亚马逊坚称不会对行业报告置评,Flipkart则声称自己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但有件事很明显,关于谁主导印度电商市场的争执很微妙:巴克莱银行最终澄清说,Flipkart和亚马逊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表现相当,GMV均为112亿美元。

此前,市场研究公司RedSeer曾估计Flipkart在节日销售方面以62比38击败亚马逊,节日销售是电子商务最火爆的季节,折扣幅度巨大。亚马逊称这些发现只是单方面推测,缺乏可靠的论证过程。

尽管战况看起来迷雾重重,但在这场最负盛名的新经济竞赛中,有两件事成为了共识:亚马逊正在逼近王座;2019年可能是它全面超越Flipkart的一年。

亚马逊一直在稳步扩大其物流网络——去年,该公司在印度的物流中心超过50个,总仓储容量达到2000万立方英尺。沃尔玛向Flipkart业务注资20亿美元,还可能促使亚马逊将投资目标提高到此前承诺的50亿美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外部对两家公司估值和营收的分析显示,Flipkart明显领先于亚马逊。

巴克莱银行估计,亚马逊上一财年的营收为32亿美元,Flipkart同期营收为38亿美元——这还不包括Myntra和Jabong。此外,花旗银行5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对亚马逊印度业务的估值为160亿美元,而沃尔玛收购Flipkart的价格为200亿美元。

过去6年的激烈竞争也让亚马逊明白,超越Flipkart并不容易。

它需要打破Flipkart在手机、服装等快速发展领域的主导地位,并在家用电器、杂货等领域确立明显的领先地位。很明显,亚马逊在2019年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外卖:Ola能否撼动“两强争霸”?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Ola对Foodpanda的大力投入,到了渴望从其获得回报的时候。

首席执行官Bhavish Aggarwal在Foodpanda上花费了大量时间,Ola在Ola Cafe破产后收购了后者,已经对其投入了数百万美元。Ola想将Foodpanda带入尚待开发的二、三线城市,并在那里扩宽市场。从为外卖员提供丰厚的工资,到以疯狂折扣吸引顾客,Ola正竭尽全力迅速扩大这项业务。

问题是:外卖领域的两位老大哥——Swiggy和Zomato——手握数亿美元的资本在手,完全不想与任何人分享他们的市场。

Swiggy的目标是每月2800万订单,并快速进入新市场。Zomato称其月订单量为2100万。Foodpanda远远落后于这两家公司和优步旗下的优步外卖(Uber Eats),排名第四。它声称,日订单才刚达到30万份。

对于Ola来说,重要的是建立一个规模可观的食品递送业务,以提高其整体估值。即将进行IPO的优步称,去年第三季度,优步外卖占其全球总订单量的15%。对优步来说,外卖业务正在以每年150%的速度增长。

Foodpanda是否能给Ola带来类似的增长,还需要打一个问号,2019年,Ola的首席执行官将需要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

对于Aggarwal来说,送餐服务一直是他的挚爱,对于他将Ola打造成一家消费互联网巨头的雄心来说,送餐服务至关重要。Ola的核心是“移动”平台,可以提供多种服务。

成功扩大Foodpanda的规模,也将有助于Aggarwal证明他有能力超越“竞争日益激烈的出租车聚合业务”,并为他的多元化战略赢得投资者的支持。

印度日益增长的外卖市场,对Ola来说是乐观积极的。2019年,它将将证明自己能否在这个资金充裕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包装食品:iD Fresh征服全印度?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包装食品公司iD Fresh的联合创始人PC Musthafa曾放言,“2019年将改变一切”。

该公司在18财年的收入接近16亿卢比,预计19财年的收入将达到22亿卢比。它正在向新的地区扩张,包括德里、加尔各答和艾哈迈达巴德。

然而,iD Fresh面临的主要挑战,仍然是理顺保质期不到一周的产品的分销渠道。Musthafa表示:“我们计划在这些新市场使用空运配送。”iD Fresh已与班加罗尔的物流公司Brring Integrated logistics合作。

该公司还计划推出更健康的idli-dosa面糊。今年,它将在现有的小麦、燕麦和rava面糊基础上,推出红米和杂粮面糊,有机idli-dosa面糊也在计划之中。

它还在全力提升产能。

Musthafa表示:“我们计划将产能从每天7.5万公斤扩大至30万公斤。”“我们在迪拜的工厂几乎建好了。孟买工厂将于明年1月完工,海得拉巴工厂也在建设中,班加罗尔一号工厂也正在建设中。在这四家工厂的帮助下,我们的业务范围和产量将大大增加。”他说。

iD Fresh将发力一张新王牌上:包装过滤咖啡,这是iD Fresh的最新产品,仅在2018年12月就创造了5000万卢比的销售额。这是它目前唯一一款保质期长达4个月的产品,产能将增加10倍。

咖啡纯粹主义者会为这种全新形式的咖啡买单吗?2019年我们将知晓答案。

餐厅:Zomato走出去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这家从餐厅发现到外卖服务的独角兽公司,2019年的主要任务将是通过其Gold订阅计划留住客户。

Zomato的收入中,Gold项目占25%-30%,预计将增长到35%-40%。Zomato调整条款后,减少了一些对顾客的无限优惠,这将有助于在平台上引入更多餐厅,并减轻他们的损失。这可能会在短期内损害客户获取,但预计会为订阅者提供更好的选择。

Zomato Gold旨在为餐厅和消费者创造双赢的局面。据该公司称,83%的注册用户注册后,就会立即发现一家Gold合作伙伴餐厅。这种可见性的提高对双方都有益,但如果要使该项目在经济上对双方都有利,就需要有一些限制。例如,美食护照(Gourmet Passport)限制用户在合作餐厅中使用50%折扣的机会只有三次。

最近对TongueStun的收购,也会让Zomato在2B拥有一个高频率的客户群。

然而,一场更大的好戏正在上演。

面对来自另一家外卖独角兽Swiggy的持续压力,Zomato想从一家“送到家”的公司变成一家“走出去”的公司。它推出了美食嘉年华Zomaland,在过去一个月里成为了热门话题。

这标志着它将进军现场活动的领域。这会帮助Zomato建立坚固的业务壁垒吗?请拭目以待。

物流:Delhivery推迟IPO?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软银的巨额支票,让Delhivery一跃成为了新晋独角兽。这笔资金,可能会让Delhivery再推迟IPO计划。

Delhivery想上市筹集3.5亿美元的消息已经流传了近两年了。据报道,他们甚至雇佣了投资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和科塔克公司来推动这一进程。IPO会在2019年城镇吗?答案还悬而未决。

据报道,Delhivery正在与软银谈判,希望向软银愿景基金从软银筹集2.45亿美元。如果这一计划实现,IPO计划就将被搁置。

“IPO的结果是非常不可预测的,就像Mahindra Logistics的情况一样。另一方面,大型投资者愿意为其投入巨额资金,也说明(通过IPO)筹资并非迫在眉睫。”毕马威印度执行董事Prahlad Tanwar表示。

物流行业最近已经出现了一次失败的IPO。

去年,总部位于金奈的NDR集团的旗舰公司Continental Warehousing,被迪拜的DP World和印度首只主权财富基金National Investment and Infrastructure Fund以4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在次之前,Continental Warehousing就有IPO计划,甚至在一年前就获得了监管机构的批准。

迄今为止,被誉为印度最大的物流初创企业的Delhivery已经从Carlyle Group、Tiger Global、复星国际和Nexus Venture Partners等投资者那里融资了2.6亿美元。

物流是一项很费钱的业务,如果Delhivery要在B2B领域扭转局面,它还将需要更多资金。这也意味着,现有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大笔套现。

最近42%的营收增长确实表明它正处于积极的增长道路上。在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中,该公司公布收入增长42%,至107亿卢比,但亏损从上一财年的63亿卢比扩大至68.4亿卢比,主要原因是运营和增长支出较高。

IPO的暂缓可能会给它一个缓冲时间,让它能够继续烧钱来追求增长。

OTT:Netflix突破天花板?


印度创业圈的六大战役

2018年,全球最大的流媒体视频网站Netflix在印度名声大噪。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洛斯加多斯的公司加大了在印度的投入,制作精良的本土节目,并在印度的大城市大力推广。

《desi gang wars》和《exotic thrillers》等大杀四方。瑞士信贷分析师Douglas Mitchelson在10月份表示,“这个流媒体巨头(在印度)的移动应用下载量同比增长了434%——这个指标用来衡量用户增长。”

虽然Netflix不按国家划分用户数量,但当地娱乐业人士估计,Netflix在印度的用户数量约为80万,较2018年7月保守估计的20万大幅上升。

今年,Netflix的印度用户数量应该会很轻松地突破100万。

那将是一个很大的成就。虽然市场领头羊Hotstar的用户群可能要高得多,但它的绝大多数用户都在观看该平台的免费内容,付费用户的数量估计在100万左右。每月订阅199卢比,年订阅率为999卢比,Hotstar的人均收入远远低于Netflix,后者每月收取三档分别为500卢比、650卢比和800卢比的费用。

与Netflix相比,Amazon Prime视频的用户数量可能也更高,订阅费用与Hotstar类似,但它是亚马逊一系列服务的一部分,其核心服务是承诺一到两天的电商送货服务。

在订阅市场众所周知地难以征服的情况下,Netflix却完全依赖内容杀出了一条血路。今年,它的挑战将是如何将市场中大部分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

作者:周鑫


 

来源:志象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