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20强出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赛 出炉 创业 创新 互联网 全球 &ldquo &rdquo 项目)
  

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幕发布会。

作为智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猪八戒网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的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报名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20强已全部出炉,共有两家重庆企业成功入围。接下来,20强选手将于明日在北京进行路演,争夺10个晋级名额。

 

智能APP类项目更受欢迎

猪八戒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全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40强投票以来,各位选手都铆足了劲。相较于之前的晋级比赛,此次40强晋级20强之路对于参赛者们无疑更加困难,因为不仅要考“人气”,还要考“实力”。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两个维度,将最终决定哪些选手能进20强。

“根据投票显示,智能APP类项目更受欢迎。”该工作人员说,这次线上投票环节竞争,真实上演了“你追我赶,你赶我超”。每个项目的票数竞争非常激烈,每一天都可能发生新的变化,“不过从投票情况明显看出,智能APP项目更受欢迎。比如企业盒子、早票网等项目,都是和工作生活强相关的智能化产品。”

此次晋级环节还邀请了嘉兴天衡总经理李孟科、八戒基金总经理孙伟等5位专家,组成项目专项评委,进行一天闭门评审会议,从项目的创新性、市场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考核。

两家入围20强渝企实力强劲

在入围的20强名单中,记者看到了两家重庆企业的身影,分别是小二郎文化传媒和通宿科技。

据了解,小二郎文化传媒现已服务包括腾讯科技、阿里巴巴在内的9家世界500强企业,超过60家上市公司,近1000家企业和政府机构;2017年获得“CCTV2创业英雄汇城市合作伙伴”称号,2018年被猪八戒网评为“行业之星”,被腾讯科技授予“金牌合作伙伴”称号。2017年营业额超过1000万元。

通宿科技是重庆市首批“互联网+”示范企业,专注于通过科技赋能和产业端“多维度共享”,降低住宿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收益。值得一提的是,通宿科技还是公安部唯一“数据直连”的住宿机构,和公安部达成了多项“互联互通”的战略合作,可有效解决住宿业“人证不一”等行业痛点。通宿旗下、致力于住宿权益流通共享的“通宿交换”已是中国最大的住宿交换平台,遍布72个目的地。此外,通宿智能门锁也于今年5月上市。

10强名额争夺战明在京打响

伴随着激烈而残酷的淘汰赛赛制,“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据了解,20强选手将于明日在北京进行晋级路演,两家重庆企业将与其余18位选手进行10强名额的争夺。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届时洪泰基金副总裁王欣、八戒基金总经理孙伟、文创基金总经理梁峰、IDG资本投资经理朱俊轩等都将作为评委出席,20强晋级10强的评选方式仍然沿用项目演讲+现场答辩的方式。

评委在项目路演后会对项目进行打分,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评选出前10名进入决赛。“因为是要筛选进入决赛的项目,所以可能会更多考虑项目的市场前景和可行性。”八戒基金总经理孙伟称。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