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6月起点外卖用户信息不再裸奔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再 信息 用户 起点 功能 &rdquo &ldquo 商家 匿名 购买)
  

  5月23日,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相继宣布,平台将为用户默认开通“匿名购买”功能,每一笔订单的买家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都将作自动屏蔽处理,用户无需再手动勾选“匿名购买”。

  据饿了么介绍,最快在6月起,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完成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将被隐藏。美团外卖推出的“号码保护”功能与此类似,商家、骑手将无法获知用户的真实电话号码,这一功能预计在今年5月底全面覆盖北上广深四个城市,6月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商家。


  早在2016年起饿了么就推出了“匿名购买”功能,2017年美团外卖也开通这一功能。不过此前用户必须手动选择“匿名购买”,使用上颇为不便。2018年初,蜂鸟配送App更加入人脸识别功能,在每天打开App开始接单前,骑手都需要刷一次脸,只有系统判定其脸部特征跟提交审核的身份证头像一致才可接单。

  今年4月,多家外卖平台用户信息被泄露,商家、外卖骑手倒卖外卖订餐客户信息。

  饿了么信息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此前使用虚拟电话号码时,由于全行业的技术限制,会出现一定频次的电话无法接通的问题,目前这一难题已经得到解决。”目前饿了么除了用户端将默认开通匿名功能外,骑手端也已经加强人脸验证,而美团外卖则表示今年将投入1亿元资金推广用户号码保护功能。

  不过,记者登录美团外卖时发现,目前号码保护功能暂时无法使用,据客服介绍,目前系统正在优化,开放时间未定。而饿了么平台上,除了少数几个商家外,大部分商家可以正常选用匿名功能。

  餐饮业“小而美”成主流

  餐饮业品类增长旺盛,“小而美”渐渐成为主流。昨日的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广州站现场体现了这一趋势,便当、炒饭、爆米花、三角烧、分子冰激淋、炒栗子、锅盔等品类成为展商主流,且大多投资额在10万~50万元区间,体现出轻资产、小品类、易上手的特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