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Facebook 到了生死关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生死 Facebook 数据 公司 用户 他们 &middo)
  

虎嗅注:Facebook 又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继去年被指责沦为俄罗斯干预大选的武器后,又被爆出和平台上的数据公司和特朗普有政治上的交易。虽然,许多评论家认为 Facebook 同样是受害者,但这显然无法扭转公众的负面印象。现状是,对于这家社交网络起家的公司来说,社交网络本身成为了其最大桎梏,甚至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Facebook 到了生死关头

 

本文英文原文来自 CNNMoney,腾讯证券编译


政治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丑闻对Facebook公司的品牌造成了巨大损害。现在要想恢复公众对Facebook的隐私保护和数据保护的信任,需要付出更为巨大的努力。外界观察人士认为,监管加强的可能性突然间提升了,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似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这起丑闻还突显出Facebook的商业模式中存在的一个问题:它的业务似乎基于数据挖掘。Facebook通过收集用户的数据并将其卖给应用程序开发者和广告商来赚钱。阻止这些买家将这些数据继续转卖给第三方,似乎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违规”最令人担忧的一点是,它根本就不是一次违规行为。它几乎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并且完全符合Facebook的政策。


剑桥大学教授亚历山大·科肯(Aleksandr Kogan)通过创建一项由27万人参与的调查访问了5000多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Facebook向科肯提供了调查对象用户的数据,以及他们朋友的数据。在一份声明中,Facebook表示:“科肯通过合法途径获得了这些信息,并通过适当的渠道来管理Facebook上的所有开发者。”


根据Facebook的说法,科肯违反的一条规则是将用户数据分享给了第三方,包括由特朗普前助手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和保守派捐款人罗伯特·莫瑟(Robert Mercer)创办的政治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


但是Facebook的消息人士也承认,一旦数据掌握在开发者和广告商手中,就不可能完全监控他们如何处理数据。这就像卖香烟给别人,但告诉他们不要和朋友分享香烟一样。


Facebook对科肯违规行为的回应突显了其遵守数据使用规定能力的不足。Facebook表示,它在2015年得知了科肯的违规行为,随后向各方保证,数据已被销毁。但Facebook也表示,他们几天前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数据都被删除了。


在一份声明中,Facebook副总法律顾问保罗·格雷瓦尔(Paul Grewal)说:“保护人们的信息是我们业务的核心。”鉴于Facebook的业务是向外界提供人们的信息,而这些人的最终目标是不可知的,因此这可能是一个难以被公众接受的理由。


Facebook表示,从2014年开始,用户可以更大程度地控制自己的哪些信息可以被应用开发者和广告商分享。该公司还表示,它已经加强了应用程序审查程序,要求开发者在被允许向用户收集数据之前,为他们想要收集的数据和他们将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进行声明。


不过,Facebook内部的消息人士承认,这些措施并不能确保一些人不会成功地挖掘Facebook的数据并将其转卖给第三方。


在美国国会,有关监管的讨论越来越多。美国国会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俄罗斯干涉2016年大选的消息曝光后,寻求对大型科技公司实施更严格限制的议员们加大了寻求力度。


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Amy Klobuchar)希望扎克伯格能够亲临她所在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并解释Facebook如何利用5000万美国人的数据来进行政治广告和操纵选民。


但扎克伯格和其他Facebook领导层似乎都没有露面。无论是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还是其高级代理谢里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都没有公开评论过此事。他们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律师格里沃(Grewal)。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充分的解释并说明为什么Facebook在2015年第一次了解到这件事时,没有向受到影响的5000多万用户披露科肯违规行为。


“我们正在进行一项全面的内部和外部审查,并正在努力确定那些有关Facebook数据的说法的准确性。这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将继续强有力地执行我们的政策以保护用户的信息。”格里沃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


所有这一切的发生正值Facebook平台的长期吸引力被人们质疑的时候,至少在美国是这样的。该平台在美国的日活跃用户数量——高达1.84亿——在上个季度首次出现下降。根据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提供的数据,Facebook 25岁以下的用户数量在去年下降了280万,今年预计还将再减少200万。


Facebook内部消息人士承认,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丑闻可能会加速用户对该网络媒体的失望。Facebook越来越被视为一个易受政治影响、被外国政府操纵或更糟糕的平台。


然而,归根结底,美国公众眼中真正的罪魁祸首或许不是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或俄罗斯,而是Facebook公司本身。


 

来源:虎嗅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