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区块链火了,比特币矿场是“弃电”良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区块 &ldquo &rdquo 比特   技术 货)
  

  如果你习惯每日浏览新闻,那我相信,近几日的你一定被“区块链”三个字刷屏了。

2018年才11天,区块链概念股一片火热。沉寂已久的老牌影像企业柯达公司在搭乘上区块链的快车后,连续两日持续暴涨245%:

 

 

挖矿 | 区块链火了,比特币矿场是“弃电”良药?

美国时间1月9日,柯达公司宣布将与区块链开发商韦恩数字化研发公司合作,推出区块链技术支持的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KodakOne,该平台内部将使用一种名为“柯达币(KODAKCoin)”的代币。

还有……

Google加速布局区块链行业,注册了名为Bigdatacoin.com的域名;

连沉寂已久的人人网也发布了RRCoin白皮书,要开始搞区块链了;

360宣布推出了“全球首家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共享云平台”…… 

挖矿 | 区块链火了,比特币矿场是“弃电”良药?

街头巷尾都在谈区块链技术?

与区块链技术密切相关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也非常具有话题性。2017年,比特币全年涨幅达到1700%,疯狂的比特币被称为“世上最大泡沫”。 

一些国际投行对数字货币的态度是嗤之以鼻,称之为“骗局”,坚决划清界限,称其将一文不值,比特币被多国政府联合“剿杀”;而力挺比特币的机构仍在着力于建设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业务的交易平台,视为金融行业的“革命力量”。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中国的比特币矿场。 

受到价格飙升的刺激,在中国一些电费便宜的偏远地区,出现了规模巨大的比特币“挖矿”工厂。有外媒消息称,水电资源丰富的四川省已经成为全球比特币挖矿资本最聚集的地方。日夜自动运转的计算机序列,夜以继日地耗费电力运作来加速“挖矿”。 

“挖矿”的电从哪里来?一些偏远地区的“挖矿”的电力是否可以从当地的“弃电”中获得?如果可以的话,“挖矿”和“弃电”的使用岂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

从区块链到比特币,再到比特币矿产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鼻祖比特币核心的底层技术,又称分布式记账(DLT),也是目前各种加密数字货币均采用的一种底层技术。 

简单地说,区块链可以被看做数据库,是一种被所有人共享、无法篡改的记账方式。它的优点是一旦运作,就像一个时间的记录仪,不可篡改。

再多解释一下: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没有中心化的中介机构(比如银行)存在。所有的系统背后都有一个大账本(大数据),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账本中记账,而账本的内容会发给每一个人备份。由于每个人都有相同的账本,能确保账本记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度。区块链技术让所有的东西都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运行,不仅能够大大降低成本,也能提高效率。  


 

来源:36氪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