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互联网家装创业记: 身处两个十年之间的拉齐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之间 两个 家装 创业 互联网 束传宝 齐家 拉齐 &ldq)
  

 

 

  束传宝,香港注册中级室内设计师,也是拉齐娜国际设计的创始人。

  2005年,专注于高端装饰设计的拉齐娜诞生。2011年,拉齐娜与齐家网达成合作,三年后,开始向一站式整装模式转型。如今,拉齐娜已经迈入上海高端设计第一阵营。

  和其它家装企业相比,拉齐娜的发展速度并不缓慢,但却十分低调。这和创始人束传宝的性格有关。束传宝是一个满怀理想但也精于规划的人,坚持用设计和品质打动用户的心。在他身上,既有着80后创业者的激情和干劲,也透着传统企业家的稳重和谦和。

  束传宝的情怀:十年坚持不悔十年

  束传宝的创业梦想是从大学时期萌生的。自幼喜爱美术的他,大学时选择了设计专业,并对家装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3年,束传宝在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同济大学进修,随后进入设计院工作。一年后,束传宝决心通过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由此,一个日后在上海别墅装修市场家喻户晓的品牌——拉齐娜诞生了。

  创业维艰,砥砺前行的路上更需心怀梦想,而束传宝的梦想,是让每个中国人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为此,他已经坚持了十二年。

  “高品质不等于高价格。”这是束传宝常说的一句话。

  在束传宝看来,高品质离不开个性化。“设计之外谈设计、风格之外谈设计”,在拉齐娜,每次量房回来,都会有三个以上总监与设计师开会,全方位了解客户需求和痛点,之后制定详细的个性化方案计划和预演,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而高品质的另一个方面,则体现在拉齐娜过硬的工程质量。“我们有钛马赫施工工艺标准间,并且将从隐蔽工程到最后的油漆四百多道施工节点,浓缩到120道核心红线施工工艺节点,在样板间一比一做出来,并在第一时间告知我们的业主,让业主对120道工艺了如指掌。”

  依靠高品质装修,拉齐娜在用户群体中有口皆碑。“就算是同行,也会敬我们三分。”束传宝说道。

  或许在外界看来,拉齐娜始终如一地坚持着高品质路线,事实上,在市场环境的剧烈变化之下,束传宝也曾一度动摇过。“我们曾经也迷茫过,是不是继续坚持品质路线,坚持设计驱动。因为套餐市场基数很大,对企业规模的扩大来说十分诱人。”反复纠结之下,束传宝觉得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最想要什么。“所以回到我的初衷,十年坚持不悔十年。”

  正是这种坚持,让不花一分钱做广告的拉齐娜,从50平米起家的小企业,实现年产值200%的增长,加入了8000万俱乐部。

  也正是同样对高品质的看重,让束传宝和齐家网结缘。2008年,束传宝与齐家网现今的沪杭区销售总监赵立格结识。“当时齐家在互联网装修这一块还处于发展期,没有像现在规模这么大,所以我对合作一直很犹豫。”束传宝回忆道,“但是赵立格很坚持,给我打了三年的电话。有一次会议,她跟我说一定要来,再做决定是否与齐家网合作。正是这次会议中,齐家网邓华金总对行业的分析点醒了我,于是我做出了自己的判断:齐家有未来。”

  2011年,拉齐娜与齐家网正式合作,此后六年,齐家网成为拉齐娜突破发展的关键推手。

  拉齐娜的转变:顺应趋势抓住齐家网

  “我是谁,我要到哪儿去,我该怎么做”,在拉齐娜发展的不同阶段,束传宝总是会问自己这三个问题,提醒着自己不忘初心,回归本真。

  进入2017年,随着我国新中产阶层崛起,中低端家装市场日益庞大,品质消费处于爆发的前夜。另一方面,别墅装修市场却逐渐进入饱和状态。以别墅客户为主体的拉齐娜发展将要进入瓶颈期,让束传宝再度感到迷茫。

  “第一个十年已经过去了,我们完善了框架、流程体系等,可以说解决了温饱问题。关于下一个十年往哪儿走,我迷茫了一个月。”对于束传宝来说,赚钱从来不是目的,如今拉齐娜的发展已经步入了正轨,下一个十年该朝哪个方向奋斗?

  恰逢此时,齐家网2017年第一季度会议召开,也正是齐家网的建议让束传宝有了方向。“一直以来,我都只做别墅大宅,但我的梦想是让每个中国人享受高品质的生活,高品质不能局限于别墅群体,而应该是更多的群体。”在齐家网的协助下,束传宝将目光瞄向公寓。

  在齐家网开辟了公寓组之后,拉齐娜不仅将高品质装修带给了更多的家庭,也再一次突破瓶颈,在齐家网平台上第三季度产值较第一季度增长了三倍,连续两季度成为十强商家。

  “上海至少有300亿碎片化市场,需要靠互联网平台才能挖掘,齐家网是行业的掌舵人,所以我们要抓住齐家网。”束传宝说道。

  抓住齐家网之后怎么走,束传宝有了清晰的规划:纵向一体化整合。

  “设计驱动和一站式整装是未来的方向,拉齐娜要成为一个个性化高品质全案系统专家。我们要从善的角度再次出发,解决行业问题,而不是为了赚多少钱、或者规模做多大!”

  束传宝认为,只有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并使用技术手段,打通所有产业链,才有可能解决行业痛点。在这个过程中,齐家网ERP系统、产业链重塑等赋能措施给了束传宝极大的信心,“我先要把体系、理念、架构搭建起来,齐家网的系统随时可以使用!”

  “八零后创业很难,下一个十年会更难,但是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对于束传宝来说,下一个十年,已经开始。


 

来源:晓枫说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