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互联网创业的“弄潮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互联网 蔡成委 发展 &rdquo 公司 &ldquo)
  
 这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扬州本土互联网企业,如今年营业收入预计达3亿元,近几年呈爆发式增长。在接受采访时,江苏瑞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成委表示,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他对市场敏锐的嗅觉使得公司走的每一步都踩在了互联网发展的节拍上。对于瑞丰信息未来的发展规划,蔡成委毫不掩饰他的雄心——2019年申报IPO,营收突破10亿元,向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
  8月23日,扬州天气多云,不过蔡成委的心里却是艳阳高照。这一天,他创办的瑞丰信息正式登陆新三板,主要为客户提供社交媒体数字化精准营销等服务。
  不同于很多身处资本风口浪尖的互联网公司,瑞丰信息上市的背后,是其多年摸索、资源积累和一个早早就萌发了创业之心的创始人。说起蔡成委,身为“80后”的他算是经历了互联网发展的起起伏伏。他说,自己大学读的是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与互联网行业的渊源还是从卖电脑开始的。
  通过两年电脑销售行业摸爬滚打,蔡成委对电脑硬件有了不少的认识,逐渐越来越深入,随后跟朋友合作研发了中国企业网平台,与谷歌公司开展合作。从做硬件到转型做软件,一个新的大门已经悄悄向他打开。
  2011年对蔡成委来说,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在北京闯荡几年后,是去是留,他犹豫了。但是回头来看,他很庆幸回到家乡江苏创业,创办了瑞丰信息。
  “起初创业时,我们十余人的核心团队在南京,后来我决定将公司落户扬州。”蔡成委说,扬州高度重视软件信息服务业和互联网经济发展,是一片创业沃土。“无论是人才资源、载体平台,还是产业基础、市场空间,扬州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潜力和前景。”
  经过几年的运作,公司如今爆发式发展,这和蔡成委当初对于市场的敏锐嗅觉分不开。“一开始我们是做软件开发的,但是竞争对手不少,很多已是成形的软件开发公司。”在思索未来发展之路时,蔡成委被“一语惊醒梦中人”。
  当时,有一家企业做了一款移动端电子商务平台,把线下路边摊式的特卖搬到了网上,推出了特价包邮等。了解到这种商业模式后,蔡成委猛地一拍脑门,他认识到——希望避免资源浪费,以最低的成本找到潜在客户,是众多客户所追求的终极目标。经过市场调研分析后,2013年蔡成委心里有了谱——定位大数据精准营销。
  “其实用户讨厌的并不是所有广告,而是与自己无关的广告。如果平台推送的广告与用户有关,甚至可以满足用户某方面的需求,就可以成功吸引用户,实现精准营销。”事实证明,高效地帮助品牌主去找到潜在的消费者,这个市场颇为广阔。定位准确精准发力后,公司也因为这次转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公司投资创建的“移动大数据采集中心”和“新媒体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已与东南大学、南大等知名院校及新浪、腾讯、百度、谷歌等近200家知名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
  一组数据见证了瑞丰信息爆发式的发展。蔡成委告诉记者,2017年公司营收预计将达3亿元,2018年度预计将同比翻两番。
  对于瑞丰信息未来的发展规划,蔡成委毫不掩饰他的雄心,他们的目标是2019年申报IPO,并且营收突破10亿元,向更加多元的方向发展。
 

来源:扬州日报 责任编辑:卫如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