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互联网创业报告:创业环境“越来越有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有利 越来越 报告 互联网 环境 &ldquo &rd)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2017年的互联网创业有哪些趋势?今天,网易云在其举办的首届创业大赛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创业群体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企业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业开始热门,仅次于传统的电商和文化娱乐领域。同时风险投资呈现出马太效应:10%的项目拿走了90%的钱,投资向少数优质项目靠拢。

  图说:互联网创业群体调查报告显示,创业环境正“越来越有利” 来源/视觉中国

  

  由SKYISH赞助的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报名项目超过2400个,当天总决赛上来自全国12个城市的15支创业团队进行了路演角逐。同时,网易云联合数十家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了“司南价值投资联盟”,旗下“创业家专属基金”将用于投资优秀创业项目。

  在网易云联合IT桔子发布的《2017年互联网创业群体调查报告》中,多数创业者认可当下的创业环境,认为“越来越好,比较有利”。在2017年的创业方向上,“多元、分散、跨领域”成为的最大特点,电商/O2O、文化娱乐依旧是创业的热门领域,但企业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几大领域快速崛起,占比超过28%。创业在地域分布上也更加平均,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数量位居前四,TOP10之外其他省份创业数量大幅度提升,占比从去年的9%升至19%。

  风险投资方面,数量上从2016年开始持续下降,但获投金额却在增长,单一事件平均融资额相比2016年增长40% 。投资呈现出马太效应:10%的项目吸走了90%的钱,投资向少数优质项目靠拢。“创业就像打怪升级,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先生存,后发展,持续活下去是永远的挑战。”IT桔子创始人文飞翔表示,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创业公司仅有1%的上市比例。

  报告还指出,当前的创业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80后90后占据创业的主流,30岁以内的创业者占比达78%。“扶持各地的创新创业是网易云生态体系建设的目标之一。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作为一个集合和筛选优秀创业项目的线下活动,目的在于打造顶级投资人与优秀创业者的最佳交流平台,给创业者创造获得投资的机会,帮助他们发展。”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表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