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穗迎来我国首个空中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中心 创新 互联网 我国 空中 迎来   产业)
  

   10月9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蓝色光标天地互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设立投资规模10亿元的蓝色光标天地互联全球总部,设立百亿级“一带一路”空中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将开创中国首个空中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打造产值千亿级产业集群园区,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达到万亿级的产值规模。

    中国的“互联网+民航”正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期。据悉,新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于今年10月份正式实施,放宽了对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

    此次该区率先发力引进空中互联网领域的重大项目,将助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IAB(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抢占全球空中互联网大市场。同时,将引领广州市IAB产业发展新跨越,提升广州在科技创新的全球显示度。

    抢占空中互联网万亿级“风口”

    此次双方签约落户的项目,涵盖了总部、基金和产业园等方面,有望助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速形成空中互联网全产业链。

    根据协议,设立投资额约10亿元的总部。发挥蓝色光标天地互联科技公司在空中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品牌优势,在该区设立蓝色光标天地互联全球总部,注册资本1亿元。另外,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南中国区总部也将于年内在该区投入运营。

    同时,双方共同发起成立规模100亿元的“一带一路”空中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重点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公司空中互联网的建设和运营项目,推动“一带一路”空中互联网产业发展。

    依托蓝色光标及旗下公司,在该区规划建设空中互联网产业园,推动泛空中互联网产业集群大发展,引进集聚一批空中互联网上下游企业及优质资源,建设产值1000亿元的产业集群园区,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达到万亿级的产值规模。

    此外,创建中国首个空中互联网双创中心。依托蓝色光标及相关企业,设立空中互联网双创中心,大力推动空中互联网创新创业,打造空中互联网全链条型的生态产业发展系统。

    目前,全球有大约50余家航空公司提供空中互联网服务,装载Wi-Fi系统的飞机已超过4000架。乘客可在飞机上接入舱内Wi-Fi,即可享受机载服务器上储存的影视、音乐和游戏等娱乐内容,还可接入互联网,实现空地互通互联互动。

    中国空中互联网发展起步较晚,2012年国航开始第一架机上网络飞机试飞。目前,国内实现网络连接的飞机总数只有140余架,仅占中国民航运输机队总规模的6%。伴随国内民航客运量的高速增长,以及机上使用便携式电子设备政策的松绑,中国的“互联网+民航”正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期,服务每年5亿人次的航旅人群,创造万亿级的价值蓝海。

    笔者了解到,目前蓝色光标天地互联成功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空中互联网一站式管理运营平台BAO(BlueAir Operation)、全民航一站式场景营销解决方案BAM(BlueAir Marketing),和国航、东航、南航、厦航、海航展开了全面业务合作。全面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空中互联网市场开发,加快推动国家战略实施,将在未来中国飞机舱内娱乐及连接产业(简称IFEC)市场全面布局安全高效的空中互联网服务。

    IAB龙头企业落户广州开发区

    蓝色光标所在的网络通信产业,在该区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

    近年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国家“互联网+”战略,瞄准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设备等新兴产业,在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及智能硬件、互联网及软件服务三个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质升级。

    2016年,该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超过2300亿元。在该行业全市百强企业中,该区有57家,其中前20强企业占19家。全区现有规模以上的互联网及软件服务企业过百家。

    今年初,该区出台了四个“黄金10条”、两个“美玉10条”、“风投10条”等系列招商引智政策。

    蓝色光标天地互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永透露,天地互联选择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落户,主要是基于该区有专业的服务团队、高效的工作效率、扎实的政策基础。

    “相信在这片名企云集的沃土上,蓝色光标空中互联网项目的强势加入,将进一步助推空中互联网这片新蓝海成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李永告诉笔者。

    “十三五”期间,广州提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三大战略枢纽的目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肩负着重任。目前,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将该区作为IAB产业主战场的要求。近期还将颁布实施促进IAB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规划和政策的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紧扣IAB产业计划,大力引进和动工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洽谈企业600余家,签约项目55个,其中举行重大签约或动工活动的项目25个。

    该区引进的项目不仅有数量,更有质量,很多都是“大块头”、大效益、大前景。比如,今年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9个,包括宝洁中国数字创新中心、LG增资扩产项目、玛氏箭牌总部项目等;央企投资项目6个,包括中国建筑轨道交通总部、国药融资租赁总部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投资项目12个,包括广州最大民营企业雪松控股集团总部、宝能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等。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瞄准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设备等新兴产业。例如,促成LG8.5代液晶面板项目三期项目今年上半年扩产动工,全球三大玻璃基板厂商之一日本电气硝子增资扩产,进一步夯实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基础。并引进滴滴集团华南运营中心等处于“风口”的互联网产业项目。

    在人工智能方面,瞄准国内外机器人企业的总部、研发、关键部件及本体生产环节开展招商。引进了国机智能总部、中国(广州)智能装备研究院、中国机器人检测评定中心广州分中心等国家级机器人项目,今年动工建设发那科机器人华南基地、巨轮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广州瑞松科技机器人、亿航智能飞行器产业化基地等。

    在生物科技方面,瞄准国内外新药研发、精准医疗、干细胞、医学检验开展招商。

    例如,近期与美国冷泉港实验室联合打造冷泉港(广州)研究院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设立冷泉港(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同时,国际创新项目GE生物科技园、百济神州生物药项目、康融东方医药、绿叶华南再生医学中心、赛默飞精准医疗中心等国际项目,以及阿里健康运营项目、国药融资租赁南方基地等均已落实。

    撰文:陈思勤 黄嘉庆  黄于穗 赖伟敏

    数说

    2016年

    全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I)实现产值超2300亿元,人工智能产业(A)实现产值超15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B)实现产值超500亿元。

    今年以来

    全区新注册内资企业7553个,同比增长91.26%,注册资本470.57亿元,同比增长153.94%。新批外资项目66个,实际利用外资21.5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一,在国家级开发区位列第二。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王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