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网上创业 > 正文
刘勇利:打造线下“猪八戒” 构建协同创新体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协同 创新 体系 构建 打造 猪八戒 &rdquo &ldq)
  
2016年,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众包平台——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猪八戒网”)比较特殊的一年。

  这一年,刚好是猪八戒网走过的第10个年头;这一年,猪八戒网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提出“百城双创”战略,开拓“八戒中国”项目,建立产业园区,从线上走向线下。

  专注于线上服务的猪八戒网为何要走向线下?9月20日,猪八戒网常务副总裁刘勇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猪八戒网此举旨在打通线上加线下的运营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创新生态体系。

  刘勇利。(受访者供图)

 

  10年,成为一个线上创新创业平台

  短短几年间,猪八戒网就成长成为全球最大的网上文化创意人才聚集地。

  几乎每一秒钟,都有一个文化创意在猪八戒网诞生。通过专卖无形的智慧,猪八戒网让文化创意创造出了经济价值。

  数据显示,2015年,猪八戒网实现了平台用户“井喷式”增长,企业雇主用户超过500万家,服务商用户超过1100万家,平台年交易额已超100亿元,在同类平台中市场占有率超过80%。

  刘勇利告诉记者:“第一个10年,猪八戒网成长成为一个线上创新创业平台。”

  猪八戒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除了“信心”,最重要的在于“专注和创新”。

  为何要打造线下“猪八戒”?

  刘勇利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猪八戒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大订单,这些大订单的成交额占猪八戒网总交易额的比例也越来越高。

  “大订单有一个特点,就是双方除了进行线上的交流,还需要进行面对面沟通。比如,一个100万元的设计方案,如果要确保这个方案最终实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要去了解雇主的情况。而这在线上是很难实现的。”

  刘勇利称,与此同时,猪八戒网平台上过去那些足不出户在家接订单的“夫妻店”,已经逐渐成长成为有一定规模的品牌企业。“这些长大了的企业对公司化运营的环境提出了需求。”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通过打造线下实体产业园区,联通线上和线下,可以解决上述两个问题。于是我们决定在线下再造一个‘猪八戒’。”刘勇利说。

  打通线上加线下的运营模式

  迎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今年开始,猪八戒网开始部署“百城双创”战略,开拓“八戒中国”项目,计划走进中国的100个城市,打造线下产业园区——“八戒园区”。

  刘勇利表示:“猪八戒网打造的实体园区,将打通线上加线下的运营模式,和传统园区进行共赢合作。同时,‘八戒园区’还为入驻园区的服务商提供订单撮合,让入驻园区的服务商有钱可赚,有生意可做。”

  “八戒园区”将整合猪八戒网集聚10年的知识产权、科技、财税、HR等8大企业服务平台,提供600个细分类目的诸多创意类、运营类服务,将有力带动区域的产业融合、资源集群效应,为创新创业注入切实有效的核心资源。

  “这一步,不仅解决了大订单和‘夫妻店’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以此构建猪八戒网线上线下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为在这个平台上的创业者们提供一个更完备的、更具有精准支撑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刘勇利表示。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吴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