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SOHO创业 > 正文
格子铺的“创业试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试验 创业 百货 租金 模式 经营 销售 东莞 这种 劣势)
  

  这天,大学生廖其海在位于某花园街的一间“格子”铺里快乐地忙碌着,商铺在本周试业,他所经营的品牌鞋和箱包货品基本到位,他和员工一起正进行最后的店面打扫-据悉,廖其海所在的是东莞首家以小老板“创业试验基地”模式亮相的奥沙百货,于12月17日试业了。

  小 廖200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家私厂做管理和销售,工作中,他慢慢对家居行业熟悉了,并对销售家居用饰品产生了兴趣,就与朋友下定决心合伙开家居用 品店。不过,没经营多久就因为经验欠缺导致失败了。但不轻易言败的小廖始终没有放弃梦想,两个月前他再次创业。这次完全自己投资,卖鞋和箱包。

  和小廖一样的,东莞有很多渴望创业但无启动资金,或者已选好经营产品但不知市场反应的,现在他们可以通过“格子”铺做一个前期测试了。

  据 悉,在奥沙百货的180间“格子”(每间约6平方米)里,小店铺租金低至980元。任何人只要签订租用协议并缴纳租金,即可成为小店的主人,把寄卖的商品 摆进店内待售。再不必为独立铺面的租金、水电、装修费用发愁,也无须操心宣传及销售,店主会全部代劳。这种“格子”铺起源于日本,又先后风靡于香港、内地 的新型经营模式。

  百货负责人尹柱良告诉记者:“小面积、低租金,这种‘格子’铺模式是目前东莞最新的。我们想把它打造成180个小老板的创业试验基地。”

  “不过,奥沙这种模式也有风险,主要来自这些初次创业者的稳定性不够。”尹柱良说,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多拿出资金来,多开培训班,好让这些创业者快速成长起来。另外,要让各个小店主形成联动,让他们感觉自己不是在单打独斗。

  “格子”铺优劣势分析:

  优势:1、位置好,处于镇中心商圈最旺的地带,辐射力强;2、商铺面积微小,门槛低,小店铺租金低至980元。3、新兴的百货,起点较高,定位为中高档,目标明确,前期的广告投入较大。

  劣势:1、新兴的百货,刚开始还不成熟,新的模式有待市场的检验;2、经营者多为初次创业,经验不足,还有很多方面要摸索;3、附近的百货已非常成熟,其定位有所重叠,同行业竞争激烈。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另类男生创业主打“亲子牌”
·定制个性服饰成创业起点
·“另类男生”创业主打“亲子牌”
·商铺成为投资创业烫手山芋
·格子店:年轻创业者的新起点
·拼办公室创业风靡郑州
·热捧“乡土味儿” 健康产品成投资点
·个性手工消费为筑创业者带来新机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