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SOHO创业 > 正文
“另类男生”创业主打“亲子牌”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亲子 主打 创业 男生 另类 他们 已经 女生 开办 老师)
  
在绝大部分人看来,幼儿园、做手工等一系列行业均带有明显的女性气质,所以从业者理应为女性,因为要经常与小朋友打交道,这意味着“细致、踏实、温柔……”而男性则理所应当选择工业、机械制造业等彰显“阳刚”气质的工作类型。

  可就是有这样一群不按常理出牌的男生,他们把办亲子园,引进手工制造工艺当做自己的创业选择,并成功地挖到自己人生财富的第一桶金。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讲,他们的创业故事,或许可以带来某种启发。

  创业地点选在四人老家

  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杨东兴走访了北京20多家大型的早教机构,并最终与一家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时,已经结束“偷师”去沈阳考察市场的王志博、王鑫和吴畏三人也得出了沈阳的早教市场已经趋近饱和的结论。

  亲子园开还是不开,开在哪里,这些问题难住了他们。四人坐在后海边的一家小饭馆,一筹莫展。史玉柱在担任《赢在中国》评委时的一句话提醒了王志博,“年轻 人创业可以多考虑三、四线的城市,那里竞争会小得多。”王志博建议考虑中小城市,并因为四人的老家都在辽宁,一番讨论后,四人决定将亲子园开在辽宁人均收 入最高的盘锦作为发展基地。

  决定形成后,签好合作协议的四人匆忙赶到盘锦,选开办地点、聘早教老师等一堆事儿在等着他们。选开办 地点容易,但聘早教老师却难住了他们:招聘广告发出去后,应聘者只是跟他们碰了一面就再也不联系了。吴畏分析,大概是应聘者不信任他们,“太年轻,而且当 时手续也都不齐备。”无奈之下,四人跑到盘锦当地的一家职业技术学校,要求招聘5名女生做早教老师。为了让学校相信他们,家在盘锦的吴畏还拿来了自己的户 口本和身份证。或许是他们的诚心打动了这所学校的老师,或许是被他们创业的激情打动,学校的老师最终帮他们物色到5个合适的女生。

  人员全部到位已经是8月底,要想赶上十一招生的黄金期,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然而,招聘来的5个女生也都没有经验,四人只好分头行动,两人带5个女生到北京加盟机构参加21天的培训,另外两个人在盘锦当地完成开业的手续和招生宣传的前期工作。

  开业顺利考虑开办分园

  带着5个女生培训归来,已经是9月21日。四人商议,国庆前进行一次促销,争取在9月28日进行试营业。所剩时间不多,四个大男孩决定亲自上阵宣传。6天 的时间,他们穿上有卡通图案的制服,到繁华市区和高档小区进行宣传,已经和他们结下友谊的5个女生则开始布置租来的校舍。9月27日,报名者突破了30 人,他们的亲子园开办起来问题已经不大了。

  9月27日晚上,四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第二天可能会遇到的意外。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 经过培训,几个女老师的教学能力也已经没有问题,似乎没有什么可担忧的了。散会时走出校舍,王鑫差点被凹凸不平的路面崴了脚。这时,王鑫意识到,凹凸不平 的路面极有可能给孩子造成伤害,四人赶紧跑到建材市场买水泥,连夜把凹凸不平的路面修补平整。9月28日,试营业,几个女孩子的表现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同。 11月8日,他们的亲子园正式营业时,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60人并仍然在增长,但校舍的面积有限,四个人开始考虑开办分园。

  一些 看好他们的朋友资助了他们一笔钱,四人的家里各自拿出一部分,加上可以使用的亲子园流动资金,今年4月份,他们开了一家分园,报名依然火爆。现在,四个大 男孩的生活已经被工作包围,每周二到周日,他们吃住在亲子园,只有周一不上课,四人才有时间聚在一起,探讨工作和未来。“现在的经济能力已经能喝点好酒, 但聚在一起时,大家还是像那晚在后海边的拉面馆一样,喝几杯廉价的啤酒,吃几串羊肉串,这样容易想起创业时的艰辛和激情。”吴畏说,他们在辽宁营口的亲子 园已经准备开张,将来,或许会在辽宁全省开办连锁型的亲子园。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铺成为投资创业烫手山芋
·格子店:年轻创业者的新起点
·拼办公室创业风靡郑州
·热捧“乡土味儿” 健康产品成投资点
·个性手工消费为筑创业者带来新机会
·摆地摊赚钱需要的5大技巧
·“手机偷菜”成创业金点子
·新型“品牌农民”引领时尚竞风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