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SOHO创业 > 正文
格子店:年轻创业者的新起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起点 创业者 年轻 创业 东莞 自己 一家 店主 租金 记者)
  
每个月支付70元的租金,便可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微型小格子。近年来,格子店已经成为香港、广州等地最潮的、最热的创业方式和 购物方式之一。如今,格子店同样在东莞形成一股潮流,选择格子店创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日前,记者在东莞新风路的一家商场发现,该商场内已经开启了10 余家格子店,其中不乏80后创业一族。

  格子店在东莞日渐流行

  熟悉这一新兴行业的创业者告诉记者,虽然格子店早已风靡香港、广州,但在东莞,它自去年起才刚刚起步。日前,记者专门采访了东莞一家格子店店主阿锴,这个80后的年轻创业者,目前还在东莞就读夜校。

  阿锴告诉记者,今年初他开始了自己创业的生涯。“初次创业开了一家男装店,由于生意欠佳,被迫关门了。”阿锴说,在第一次创业失败后,他又开始了第二次创业考察。

  “特别是选择项目上,我变得更为谨慎了。”阿锴表示,后来,身边有位朋友在东莞开了一家格子店,他前去观察了几次发现,这个朋友的格子店做得很不错。于是,阿锴便四处调查格子店项目在东莞的可行性。

  “调查完后,我发现东莞的格子店兴起还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从香港、广州流行度来看,格子店在东莞未来2年至3年内将会很流行。”阿锴表示,出 于为今后继续壮大自己的创业路,他决定自己开一家格子店。“格子店内的商品种类多,如你的格子店里有100个格子,那就意味着,可以摆放100种不同种类 的商品,今后,自己再开店便能轻易地了解到哪类商品更有‘钱景’了。”

  主要锁定学生一族

  阿锴向记者透露,他的格子店经营面积约35平方米,而开一家这样的格子店铺,前期投入成本在3万元左右。在日常支出方面,每个月的铺面租金加上人工费用及其他开支共计2000余元。阿锴所出租的格子,每个月的租金为70元。

  在与其他创业者分成上,阿锴说,他将按照卖出商品价格的3%提取回报,据透露,在过去经营的3个月中,阿锴的这家格子店每月的平均利润在2000元至3000元。

  记者在走访其他格子店时还了解到,大部分格子店的月租金在100元以上。阿锴则认为,他想靠低租金吸引更多的学生创业者。“现在,我这里的格 主多数都是在校就读的学生,他们把商品放在我的格子内,我便开始帮他们销售,这些学生实现自己创业的同时,也不会耽误自身的学业;而我也可以‘借机’慢慢 观察,什么样的商品最好卖,为自己今后再次创业积累经验。”
  格子店除了受学生创业者青睐,还受到网上开店一族的追捧。在东莞某小区的一家格子店,专门打出为“淘宝”店铺服务的招牌。店主表示,网店做大后,还需要在线下进行实物展示,以“网”到更多的顾客资源。

  创业有感

  租金便宜不是首选标准

  阿锴虽然是刚做格子店生意不久,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其实做格子店主也很难,在货品和金钱的管理上都有点类似于百货公司,如果店主货品和利润分不清楚的话,就必须由店主自己承担后果;另外,店主的人品很重要,如果店主做事态度散漫,而且没有耐心的话,店内的东西就很难卖出,且没有格主会租其店铺。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拼办公室创业风靡郑州
·热捧“乡土味儿” 健康产品成投资点
·个性手工消费为筑创业者带来新机会
·摆地摊赚钱需要的5大技巧
·“手机偷菜”成创业金点子
·新型“品牌农民”引领时尚竞风流
·北京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收入双降 制造业成热门
·麻里香锅开启创业新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