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SOHO创业 > 正文
大连早夜市出现“开车练摊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开车 出现 女士 先生 王伟 管理 丈夫 不少 消费者 女儿)
  

  将车尾朝外停放好,温女士打开堆放着几十件衣服的后备箱,挑出几件穿在一根绳子上,拴在车盖的两端,摆上事先准备好的“甩卖”牌子,温女士的“摊儿”开张了。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几大早夜市集,发现有不少像温女士一样开着私家车“练摊”的人。

  贴补油钱 练摊养车省开销

  朱先生就职于一家外企公司,因为工作需要,去年他购买了一辆轿车,每个月光油钱需要花销近千元。前不久,朱先生决定在大连买房,要还房贷还要养车,朱先生有些力不从心。“想挣点‘外快’,可工作时间没法脱身,只能利用下班时间”,朱先生说同事给他出主意,在住处附近的夜市“练摊”。“一开始也就是想想,后来发现我们家夜市还真有人开车练摊。 ”朱先生说这一发现让他很受鼓舞,观察几天行情后,朱先生决定试试。“人家卖中老年服装,为了不冲突,我进了些年轻人的情侣装。 ”朱先生说两个月前,他的“摊儿”第一天开张。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没过半小时,就卖出去了一套。“比想象中好卖”,朱先生说每天下班后“练摊”两小时,挣出一个月油钱基本没问题。

  网店甩货 清理库存进新货

  昨日上午,在中山区一早市,记者见到了正在“练摊”的温女士。温女士今年52岁,退休在家,女儿小英经营一家网店,主要经营少女装和小饰品。最近换季,小英网店里的存货积压不少,为帮女儿清理库存周转资金进新货,温女士的丈夫开着捷达载着温女士到早市“练摊”。

  温女士说她和丈夫每天早上都耗在这个早市,后备厢一开,摊儿就算支上了,稍一吆喝,就围上来不少人开始翻看他们甩的货。“中午回家休息到晚上,再找个夜市接着干。”温女士说一开始她和丈夫只甩卖女儿网店里的剩货,后来发现逛早市的老年人多,就进了些中老年服装顺便带着卖,没想到生意更好。

  现在,早上温女士和丈夫卖自己进的货给中老年人,晚上甩卖女儿网店里的少女装给来夜市溜达的年轻人,“现在俺俩一天卖的钱不比闺女少。 ”

  新店“试水” 先看市场再开店

  自称因为、忍受不了现有工作的束缚,家住旅顺的王伟(化名)最近辞掉了工作,打算自己开一家潮流鞋店。但考虑到开店成本高、风险大,王伟决定先进少量的货,开着自己的二手车在旅顺几个广场附近“练摊”了解一下市场。“我算了一下,开店的最初投入成本少说也得近五万,旅顺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及大连市内,我的货价格定位较高,我不知道这样的消费人群有多大。 ”王伟说不能保证一半以上的成功希望,他不会冒险把钱投下去。

  “货刚到,加一起才三四千块钱,最近会出摊儿,试试看吧。 ”王伟说即使最后的销售情况不好他也不担心,“卖不出去就自己留着穿或者转卖给朋友。 ”王伟说创业是他一直的想法,这种低成本创业方式可以让他小试牛刀,就算失败了他也不后悔。

  消费提醒 流动性大慎购买

  作为在大连兴起不久的销售方式,“开车练摊族”在消费者眼中优劣参半,而早夜市管理者则反映因其流动性大、难以管理等诸多问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需慎重。

  “质量好、价格便宜,我隔段时间就会去夜市溜达看看有没有新货。”消费者陈女士说她的不少衣服和饰品都是从年轻的“开车练摊族”那里淘到的,有的还被同事要求代买。和幸运的陈女士不同,今年61岁的单女士就曾在“开车练摊族”那里买过一件质量低劣的睡衣,“当时是晚上买的,没看清,第二天想穿,拿出来一看是脏的,还有个破洞,再去找车就没了。”单女士一提起这事就窝火。

  “他们大多数是新潮年轻人,也有事业小有成就、生活压力大的中年人,大部分流动性很强,管理起来有难度。 ”一位市场管理人员称普通的市场业主会定期交管理费,但这些“开车练摊族”大多一说收费就开车走人,在附近转一圈等管理人员走了再回来开张,“这不是扰乱市场秩序吗?”这位管理人员说。同时,该管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开车练摊族”销售的商品时,不能光图便宜,否则因质量等原因出现问题时,很难得到保障。 B06a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型打工”:营销人的新出路!
·“炫纺SOHO”创业参赛代表交流会举行
·金箔让他5千创业年销售上千万
·第一批在硅谷创业的华人
·发掘创业良机的七种方式
·种子基金扶持零成本创业
·退休专家合资开医院再“创业”
·大学生欲试水“网商”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