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10月A股多空交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市场 改革 四季度 经济 第三 来看 红利 流动性 三季)
  

 A股连续3个月上涨,市场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不过,经过“十一”长假的休整,加之外围市场的变化,第四季度的情况将变得更加复杂,市场氛围可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利好政策维稳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尽管表现平平,但小幅上涨的表现,还是成功维持了“金九”格局。至此,A股实现单月和第三季度收阳,上证综指9月涨幅达3.64%,第三季度涨幅达9.88%。上一次连续3个月收阳是在2010年第三季度。

  9月经济连续企稳回升、制度改革红利预期及流动性略有改善等,是A股震荡上扬的主要原因。

  对于节后市场的走势,研究机构观点则趋向谨慎。不过,短期来看,10月份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从基本面来看,汇丰9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为51.2%,较8月终值的50.1%上涨1.1个百分点,该数据创下6个月以来的新高。结合7月、8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基本确立,第三季度经济回暖成为大概率事件。

  “9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出现了小幅回弹,在经济回暖趋势还没有明显负面变化时,节后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10月份大盘向上反弹依然值得期待。”深圳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政策面的利好。”

  改革红利一直贯穿第三季度的行情,自贸区概念、“土改”概念就是最佳代表,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政策红利依然会主导市场,并且积极地发挥影响。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政策预期,有望在节后得到进一步强化。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9月27日召开例行发布会表示,监管层正在积极制定和准备改革的配套文件与技术措施,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后才能启动。证监会的发言表明,在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新股发行重启的概率非常小,这对稳定当前A股市场信心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风险因素暗藏

  不过,与第三季度一路震荡上扬不同,第四季度的情况将变得更加复杂,行情或许也不会如此一帆风顺。

  流动性和经济回暖的持续性是第四季度市场最关注的问题。

  德邦证券认为,流动性改善幅度有限,第四季度延续偏紧。8月份数据显示,流动性M2和M1指标回升的势头有所放缓,流动性先行指标信贷增速依然处于下滑趋势之中,加上第四季度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加强,热钱继续流出新兴市场,预计整体流动性依然处于回落趋势之中。

  与此同时,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回暖之后,市场预期从管理层政策取向与调控意愿、房地产与基建投资、工业补库存动力等因素判断,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适度回落,近期主要工业品价格震荡回落也预示经济阶段性反弹动力趋弱。

  从上市公司业绩层面来看,表现并未明显改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已经披露第三季度业绩预告的820家公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中值约7.5%,合并金融板块净利润约增长10.2%,与第一季度和中报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前期被市场爆炒的题材股也面临调整的风险。瑞银证券认为,自贸区投资主题或暂告一个段落。该机构认为,自贸区总体方案与首批实施措施没有超预期的内容,加上A股市场相关股票涨幅很大,短期内获利回吐压力较大。接下来,土地改革、民营银行、国有企业改革等投资主题相关个股亦有回调的风险。

  改革红利延续

  根据9月的市场表现,信息服务、商业贸易、医药生物、餐饮旅游、农林牧渔、信息设备等成长与消费板块领涨。

  从三季报业绩预披露的情况来看,TMT(科技、媒体、电信)、地产产业链及医药三大板块业绩预告增速居前,因此,未来TMT和医药行业仍然具有较大的潜力。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主题投资仍将继续成为市场热点。

  从主题投资的角度来看,方正证券认为,新增长点、改革红利、消费主题三条主线仍然有望在第四季度延续,但需规避前期涨幅过高的“伪新兴、伪成长”类股。三条主线涉及的行业主要是TMT、节能环保,土地流转、现代农业、民间金融,医疗、食品、旅游、商贸等。

  对于自贸区题材,瑞银证券认为,尽管自贸区概念短期行情告一段落,但是从中长期来说,自贸区的制度红利对上海本地金融、交运、商贸股票仍是利好。

  (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