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政策红利力挺A股攀高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红利 政策 市场 风险 优先 表示 可能 预期 证监会 十八)
  

    优先股对银行股的影响有目共睹。上周末,证监会明确表示,优先股将不限行业,这意味着更多的行业可能从中受益,A股热点也将继续轮动。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将赋予市场更多的热点,A股将在这些预期中震荡上扬

  政策利好频出

  上周,优先股即将推出的消息刺激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大幅上涨。在9月1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优先股没有行业限制,不局限于银行。

  “这意味着优先股的消息将在本周的市场继续发酵,除了银行股之外,更多的大盘股将从中受益。”深圳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优先股试点的各项制度准备,相关部委也正积极配合支持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优先股试点不会存在行业限制,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发行优先股。证监会此前曾表示,目前开展优先股试点条件基本具备,需求较强。按照相关规定,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优先股试点的相关文件,将尽快发布实施。

  除了优先股的消息之外,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证监会还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将于10月8日起正式实施。

  “并购重组一直是A股市场非常热衷的炒作题材。此次启动审核分道制一方面将给陷入IPO停滞的券商投行带来新的利润点;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并购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市场也会越来越活跃。”上述私募人士表示。

  上涨逻辑延续

  上周市场活跃,沪深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特别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表现抢眼。上周,改革题材的轮番发力推升大盘强势走高,最终上证综指以周涨幅4.5%收盘,实现周线八连阳。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胜认为,支持本轮上涨有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流动性较为平稳,不会像6月底那么紧;其次,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改革预期强烈,市场热点此起彼伏;再次,宏观经济数据回暖,经济状况好于预期,有触底回升的可能。

  此前,申银万国曾提醒投资者,9月末之前要提防季末资金紧张和美国量化宽松(QE)退出,地方债务公布情况,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期不好,9月份发电量等中观数据低于预期等有可能打破上涨逻辑的关键性因素。王胜表示,目前来看,9月底的风险仍然存在,但是在减小或者延后。比如,美国QE退出可能会延后,地方债务问题被领导定性为可控范围之内。

  在短期风险可控的同时,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投资热点。国泰君安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召开,将会增强改革预期。随着会议日期的临近,未来市场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认识进一步深入,改革方向更加确认,原有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改善。受益于风险溢价改善,低风险偏好者对于风险的变化更为敏感,伴随着无风险利率下降,将对价值股有更为有效地推动。

  时刻警惕风险

  短期内打破上涨逻辑的可能性较小,但投资者仍需时刻警惕未来的风险。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机构做多力量极度释放后转趋谨慎。市场上,存量账户交易活跃度较高,但场外资金持谨慎态度的情况值得关注。9月份上半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初步呈现临近顶部的信号。若9月份下半月的成交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将有望进一步上攻,但属于加速赶顶。9月下半月大盘虽然会延续升势,但是快涨将转为盘升。

  王胜也表示,未来主要风险点在于QE退出、IPO重启等时间并不确定,如果在11月前提前出现可能会给市场造成负面冲击。进入11月后,市场的风险可能加大。过度乐观的改革预期向正常预期的修正、经济同比数据由于基数原因出现下行担忧等因素可能导致市场风险溢价再度上行;三季报后市场将重新转向长期不确定性更小的、三季报业绩得到证实的医药、大众消费品和少量优质成长股,完成此类品种的估值切换。

  国泰君安也提示,经过未来两个月的酝酿,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有可能会超出实际出台情况,因此需警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市场可能面临的下行风险。

  (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