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昆明创业者贷款上限 有望从5万提高到8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提高 有望 上限 贷款 创业者 创业 全市 小额 鼓励 目标)
  

  昆明正在逐渐形成鼓励全民创业的氛围,目前全市还在考虑明年把针对创业人员的5万元贷款额度上限提高到8万元,目标是把昆明打造成中西部乃至全国“创业最宽松”的城市。这是从昨天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调研组到昆明市调研指导促进创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消息。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范光华介绍,2009年,昆明市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目标任务为扶持3560人创业。截止11月30 日,全市累计通过“贷免扶补”发放创业小额贷款给3818人,完成工作目标的107.25%,发放金额为17830.5万元。今年全市新增小额担保贷款目 标任务为6000万元。截止11月30日,全市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700笔,金额18509万元,直接扶持3700名大学毕业生、农民工、复转军人、城 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创业,带动1万人就业。今年,全市开展城乡劳动力创业培训目标任务为4000人。截止11月30日,共为4362人开展创业培训,有 931人成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634人。

    同时,昆明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市场准入、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制定了一系列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 措施。比如为鼓励全民创业和鼓励企业规范发展,出台了放宽注册登记条件,支持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创业、科技人员兼职创业、农民离土创业、下岗失 业人员自谋创业、留学归国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开拓创业、军转干部和城镇退役士兵主动创业等营造创业氛围的9项措施。

    此外,为促进创业,全市实施了“两贷一补”的资金扶持措施,“两贷”即为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一补” 即对创业成功者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针对很多创业人员反映“5万元贷款金额有点偏少”的问题,昆明市已提出建议,根据创业者的实际情况,在2010年工作 中,适当调高贷款金额,建议参照广东等地区的做法,将贷款额度上限提高到8万元。
 

来源: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凌奥”跻身国家级创意创业园(图)
·陕西成立首个大学生创业联系点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长沙出台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
·法律助你就业 法律护你创业
·阳泉市总工会加强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引导
·山东高密“巾帼之约”为女性创业带来“及时雨”
·莱山区两类人员可享创业场所租赁补贴
·思南文家店镇工商所为农民返乡创业支招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