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做好返乡入乡创业工作是系统工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系统工程 工作 创业 做好 创新 农村 &rdquo &ldquo 缺乏)
  

   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返乡入乡创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统计,目前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已达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3100万,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针对不少地方反映下乡创业项目不好选、用地不好拿、资金不好筹、人才不好聘等问题,去年底农业农村部提出,将强化投资引领,研究完善“人地钱”支持政策,搭建平台强化服务等,破解社会资本下乡的瓶颈制约。

此次出台的《意见》,更为返乡入乡创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保障。同时,做好返乡入乡创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协同助力,更需要打好服务组合牌。《意见》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机制,明确任务分工,落实部门责任。推出一批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建设一批返乡入乡创业示范载体,遴选一批优质返乡入乡创业示范项目,这都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鼎力合作。

在实践过程中,应解决好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的“缺”和“难”。比如,“缺乏资金,贷款难;缺乏经验和技术,项目选择难;缺乏人才,招工难;缺乏土地,扩张难;缺乏公共服务,办事难”。唯有这些困难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才能营造鼓励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我国农村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且农村交通、通讯、信息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物流运输更加便利,加之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返乡入乡创业定会大有可为。(作者:杨玉龙)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