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曾患严重的抑郁症,创业四年估值超过百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超过 创业 严重 毛大庆 万科 &ldquo 一个   &rdquo)
  

  倘若心中还有梦,那么创业便是最好的归途。

40岁,对于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是职业生涯最后的十字路口,向上自主创业,向下在企业干到退休。无论哪一种选择,他们的余生都将定格。

2013年,被称为“打工皇帝”的唐骏从新华都离职,开始专注于港澳资讯,两年之后港澳资讯上市夭折,他又成为了微创(中国)的董事长。

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虽然创业的项目远不及之前他所呆的每一个公司,但这个上半年净利只有2680万的“小公司”,仍是他最好的归途。

 

很多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他这个年纪都会遇见同他一样的选择,而毛大庆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2015年,唐骏成为微创(董事长)这一年,毛大庆经过再三考虑,最终辞去了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的职位。踏风口而来,在共享经济最火的时候创立优客工场,毛大庆的运气和胆识显然要比唐骏好得多。

2019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年胡润百富榜》,毛大庆以30亿身价位列榜单第1148名。今天,他的财富早已经超过了他在万科的上司王石和郁亮,但这一切对于他来说,才刚刚开始。

毛大庆的故事可以溯源到他小时候。

 

1969年,毛大庆出生于北京的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在军队大院长大的他,身上总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天真与正直,这也为他后来的“口不择言”埋下根。

从北大毕业的头十年,他平均每2.5年就换一份工作,地产圈、演艺圈、社会团体来回穿梭的他总不清晰自己人生的方向。

1996年,毛大庆加入了嘉德集团,他从高级项目经理一直做到了环渤海区域的总经理。期间他还主持完成了上海丽晶苑、北京福景园等多个大型房地产项目。

2002年,毛大庆加入了凯德,在凯德的时光,他从无到有参与创立了北京凯德置地。从一个参与者开始向一个创造者过渡。

十几年的地产生涯,为他积攒了足够的资历。

2009年,毛大庆加入了万科,担任万科集团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万科,是他职业经理人的最后一站。在北京万科的的日子里,他将区域公司的业绩从40亿冲到了200亿。

业绩是能力的证明!他说:“我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也从来不会给自己定计划,但一个人不能没有追求,我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

高强度的工作一度让毛大庆患上了抑郁症。他和王石吃饭时,曾抱怨了四个小时,最后王石也忍不住说,你这个人为什么这么负面?

严重的抑郁症让他整宿地睡不着觉,为此他看过心理医生,也做过各种测试,最后,长跑解决了他抑郁症的问题。到今年5月,他已经完成100个全马了。

2015年,毛大庆从万科离职。此时共享经济正火,从万物互联到万物共享,从汽车到雨伞,所有能共享的几乎都成了经济。

大图模式

 

对于从事了大半辈子的毛大庆来说,共享+地产就成为了他成功率最高的创业项目。幸运的是,毛大庆的创业项目一直在风口上,创业两年之后优客工场就已经开出了100家联合办公空间,并进入了全球30个城市。企业也以12亿美元(约合84亿人民币)的估值成为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四年的创业,让毛大庆身上多了很多标签。在外人看来,毛大庆已经算得上转型非常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了,但毛大庆从不这样认为,他甚至都不觉得自己已经取得了成功,他说:“如果我有王石或者马云的潜能,我想收获的和他们一样多的成果”。

今年2月初,外媒曾报道“中国版WeWork”优客工场计划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赴美IPO,随后,彭博称优客工场的上市计划将延后至2020年,募资将超过2亿美元。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晨财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