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探访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助香港青年成都追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青年 成都 社区 创新 创业 &ldquo &rdquo 四川 工作 介绍)
  

12月6日电 (记者 贺劭清)

“跨越上千公里,来成都当‘蓉漂’当然很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里尽可能为来成都追梦的香港青年提供帮助。”推开位于成都的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的玻璃大门,香港青年肖羲清介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多幅香港青年创业项目介绍图,挂在墙上的川港青年交流照片,以及忙碌工作中的创业青年们。

  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成立于2017年11月,由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建立,包括1500平方米的共享办公区“川港青年创新创业中心”、300平方米公寓式“港生驿站”,以及十个“川港合作实验中心”“川港青年创业汇”等,旨在为香港青年在川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今年是肖羲清在成都生活的第七个年头。2011年一次香港教育局主办的赴川交流活动,让还是中学生的他萌发了来成都求学的念头。高中毕业后,肖羲清考入四川大学,并创立了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

  “这几年四川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的成员已从80多人增加至300余人,可让大家毕业后选择留在四川工作创业,还是需要一定勇气。”肖羲清介绍,回到香港找一份普通的工作,通常能得到一份较为丰厚的薪酬,但四川的创业、生活成本大大低于香港,这是不少香港青年愿意挑战自我、来此追梦的原因之一。

  香港青年创业通常会遇到政策不熟、人脉缺乏等难题。为了更好给香港青年提供帮助,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制定了“三七承诺”。如果香港青年遇到生活或创业方面问题,社区会在三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如果香港青年的问题在社区能力范围内,社区会在七个工作日内助其解决。

  “社区可以帮香港青年解决很多难题,真正决定我们是否能创业成功的,还是我们自身的努力和坚持。”香港青年李灏鋆正在“港生驿站”公共区打扫卫生。据介绍,提交创业计划书的香港青年,每月只需要花费一两百元人民币便能在“港生驿站”入住,并使用公共区域的沙发、电视及健身器材。

  目前已有10个香港青年创业团队入驻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香港青年汤子江的创业项目是帮助内地学生赴港求学。“我今年5月从香港辞职来到成都创业,当时没想到香港学校会成今天这样,可越是困难,两地的交往越不能断。”汤子江说,大部分香港人都希望暴乱尽快平息,他也会发扬前辈的“狮子山精神”,努力克服创业中遇到的困难。

  据了解,2018年川港举行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双方约定在11个领域加强合作,其中一项就是青年发展。近年来不少四川高校组织了访港交流,并开设了多门港标课程。多所香港院校的学生来川修读《中国金融服务概论》《汉语与普通话研习》《通信与网络技术》等香港学分课程。

  “有人说香港青年更有国际视野,四川青年更吃苦耐劳,其实这些都不完全正确,两地青年各有优缺点,他们在创业中交流合作也是一个成长互补的过程。”肖羲清介绍,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第三期的共享办公区正在规划建设中,欢迎更多香港青年来成都闯一闯、创一创。(完)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