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做生意,这四种人是理想的合伙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想 创业 合伙人 合伙 做生意 &rdquo &ldquo 一个 比较)
  

   创业、做生意,与人合伙是当下比较流行的方式。理想的合伙就像是理想的婚姻,是你事业腾飞的起点,是你发达的基础。理想的婚姻可以使人幸福、快乐,理想的合伙则能使人在生意场上飞黄腾达,做大做强,赚钱也自然不难。相反,不理想的合伙,则注定是散伙的下场,创业会失败,做生意也会亏钱。具体而言,创业、做生意,以下这四种人可以与之合伙,是理想的合伙人!创业容易成功,做生意也容易赚钱,一旦遇到,千万不要错过。

一、重承诺、守信用的人。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创业、做生意,信用、信誉是价值连城的无形资产。“重承诺,守信用”这六个字是对合伙人最重要的道德要求,也是最根本要求,如果合伙人做不到,那么合伙事业的前途实际上已经毁了一半。这是因为,合伙人了解企业的内部情况,包括技术秘密、营销网络、人事档案,再加上他所处的地位由此拥有的其他权利,一旦居心不良,后果不堪设想。

二、志相同、道相合的人。

合伙创业、做生意,最直接的认同就是“志”相同。“志”指的是目标和动机,从广义上讲包含了合伙人的动机、目标等许多复杂的内容,可以是赚钱、扬名、实现理想、实现人生价值……至于“道”相合,就是实现“志”的方法、手段要统一,不能有原则性的冲突。选择合伙人时候的,志同道合最理想的境界。

三、取长补短、优劣互补的人。

《山海经》里有一则故事说,长臂国的长臂人和长腿国的长腿人,各有自己的长处,同时也各有自己的短处。下海捉鱼,一个涉水深,另一个却够不着。可是当长臂人骑到长腿人的肩上时,就既能涉得深又能够得着了。这就是取长补短、优劣互补的道理。同样,合伙创业、做生意,合伙人各有优点,也各有缺点,彼此进行互补的话,合伙的整体力量就会得到极大的加强,这样的合伙,比起两个各方面都极为类似的人合伙,成功率反而会更高点。比如,你受的是良好的教育,而他是靠刻苦自修,再比如,你的性格比较外向、奔放,他的性格比较内向、谦和,这样的合伙人,彼此就能互相砥砺,共同进步。

四、德才兼备的人。

德和才的内涵是什么呢?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很少有人能讲清楚。但在商业领域,却是有一些基本内涵的,合伙人的德包括重信守约、不见利忘义、团结合作、互谦互让等与合伙事业发展、稳定相联系的内容;合伙人的才,则包括有用的和相关的知识、技术和能力,能帮助企业获利。

创业、做生意,寻找合伙人时要德才兼备、全面衡量,两者不可偏废。正像人们所说“有德无才是庸人,有才无德是小人”。重德轻才,往往导致与庸人合作;重才轻德,往往导致与小人合作。无论是“庸人”还是“小人”,与之合伙,创业注定失败,做生意也会亏钱。其中尤其要注意的是,不可见才忘德。

总之,创业、做生意,理想的合伙人不仅是一个能为你提供资金、技术、安全感或其他方面支持的人,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应该是一个能让你信任、尊敬并与之同甘共苦的人,是一个与你具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和价值观念的人,是一个能与你的才能、性格等方面形成互补的人,这才是你所需要的理想合伙人,一旦遇到了,就千万不要错过。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看人来人往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