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归国领军人才高起点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起点 人才 地震 预警 成都 医生 &rdquo &ldquo 技术)
  

  根据智联招聘与全球化智库(CCG)联手发布的《2018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四川为生源地的海归输出总占比排名全国第八位,约占四川总生源的4.3%。截至2019年4月,在拥有领事馆的数量上,成都以17个获批设立总领事馆数量排在了中国城市的第三位,这为成都人的留学、归国等事务,带来了不少便利。同时成都也出台政策,面向留学归国人才实施多层次的奖励与补贴。

回到成都的留学人才越来越多,他们为成都的新经济发展注入了巨大活力,比如医云科技、博恩思、美幻科技等成都知名新经济公司的创始人,均是留学归国人才。

医云科技

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医联)于2014年诞生在成都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从仅30平方米的小隔间启航,如今医联已成长为完成10亿元D轮融资,估值超70亿的成都独角兽,也是成都诞生的第2家独角兽企业。医联已入选成为国家发改委首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

创始人兼CEO王仕锐曾取得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博士学位,赴哈佛大学深造,本身学医的经历,让他对中国医生的境遇再了解不过。王仕锐总结出,医生的需求在于“医教研名利技”,即医学、教育、科研、名气、利益、技术。基于此,深知医生需求的王仕锐想做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实名制医生社区。

互联网医疗行业无法脱离线下,只在线上布点将会很难落地,医联也坚持将线上、线下结合。为了尽快铺开市场,医联采用地推的笨办法。除了成都,医联去到北京、上海、西安等七个大型城市布点,在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宿舍,对医生进行推广。此外,医联还推出了“千人计划”,在全国寻找一千个大的专家,在医联的平台上发布他们的病例,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医生加入。

与此同时,医联也在进行内容填充,例如,收集上传了如华西医院、协和医院等大型医院的优质病例;建立了庞大的医学内容兼职渠道,用付费的方式购买病例。到目前,医联仍然在进行学术内容端的丰富。

另外,基于社交平台的属性,医联在线下举办一系列医学沙龙,在线上也推出了游戏化运营,由用户组队进行医学答题的“天使达人”等。

目前,医联平台上已汇聚了中国56万名实名认证医生,2.7万名签约医生,超15万平台案例,覆盖32个省份,48个科室,25000家医院,成为国内最大的实名医生平台。随着医生群体的聚集,医联从单纯的医生社交平台向集学术、多点执业、医生社交为一体的平台转变,并围绕“医、药、患”等产业链上的核心环节来进行业务布局。

在互联网医院领域,医联则“另辟蹊径”,以医生平台为起点,覆盖疾病筛查、医生教育、诊疗服务、药品配送、金融保险服务、患者管理服务的产业链闭环,上游是医生、药械厂商、支付方(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医疗大数据,下游包括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和有医疗需求的B端。

2018年12月,医联互联网医院的医生给患者开出的一张电子处方,和以往的用药不同,这次的药品换成了吉利德公司刚刚进入中国的乙肝新药——韦立得(丙酚替诺福韦),这张处方也是韦立得进入中国后的首张电子处方。

未来医联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医疗应用的研发,不断完善以智慧互联网医院为重心的全产业链条,使医联最终成长为一家业务覆盖“互联网 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创新医疗领军企业。

博恩思

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重点关注多孔腹腔镜微创机器人核心技术,特别针对微创专科化临床需求结合人机交互控制算法,实现机器人外科与传统微创外科手术的有机融合,是人工智能外科的全面提升。

  •  

  •  

  •  

  •  

  •  

博恩思医学机器人创始人李耀,海归博士,扎根成都后组建了国际化的研发队伍推动手术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落地。

为了更符合中国国情,博恩思团队走访了国内大量医疗机构,调研一线外科医生的需求。博恩思手的优势体现在三方面:第一,大幅降低医生手术操作的难度;第二,提升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第三,开放的手术器械模块与接口实现全系列外科器械兼容。博恩思已申请百余项专利,构建了强大的技术壁垒。

2018年4月,博恩思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德屹资本领投,瑞华控股和天巽投资联合投资,引起行业内高度关注。德屹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有诸多布局,曾投资华大基因、美柚科技、京颐集团等项目。

在2018年8月“世界机器人大会”,博恩思展示了先进机器人外科力反馈操控模拟系统,产品采用先进全重力补偿与自适应阻抗控制系统,通过搭载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全图形化交互界面展示生命体征监护和手术实景,让外科医生可以“真实感知”机器人手术的交互作用。

未来,博恩思将不断完善微创手术机器人系列产品,构建术前诊断、术中指导,及术后认知智能外科全周期生命体系。

美幻科技

2019年6月17日晚突发的宜宾长宁6.0级地震牵动人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地震发生前,电视自动弹出预警倒计时、社区“大喇叭”读秒......不少人都表示通过APP、电视,甚至“大喇叭”提前接收到了地震预警信息,引发强烈关注。而这背后提供地震预警技术的就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

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介绍,此次长宁6.0级地震,大陆地震预警网提前10秒向宜宾市预警,提前43秒向乐山预警,提前61秒向成都预警【70】

初步统计表明,四川省宜宾市、乐山市、成都市、凉山州、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雅安市、云南省昭通市等212所学校提前0秒-57秒发出预警。其中,成都市的180个学校提前收到预警。成都市101个社区提前57-68秒发出预警,市民及时进行了合理的避险。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某核反应堆、某大型石化公司、呈祥化工、成都铁路局、成都、雅安、凉山电力等重大工程提前10-78秒收到预警。

经此一役,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王暾的头衔很多——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高层次人才,拥有理论力学、理论物理双博士学位,是奥地利科学院物理博士后;他是一位研究者,是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他也是一位创业者,创立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EO,他的工作都围绕一件事——地震预警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应用。

王暾与合作伙伴研发的地震预警技术,从无到有形成中国地震预警技术、地震预警网的建设、地震预警的应用、各领域地震预警的应用策略等,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墨西哥之后第三个具有地震预警能力的国家, 并且我国地震预警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王暾第一时间决定放弃在奥地利的博士后工作,回到成都一头扎进地震预警研究中。

王暾表示,地震预警不是地震预报,地震预警是地震发生时,利用电波比地震波速度快的原理,在地震波到达前给目标发出警告,以减少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通过技术上不断攻关克难,王暾带领团队掌握了成熟的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核心技术体系,其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ICL地震预警体系在地震预警关键核心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与各地市县防震减灾部门(地震部门)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延伸至31个省市区、覆盖面积22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地震预警一线区面积的90%,覆盖人口达6.6亿人。

ICL地震预警系统经过了上万次实际地震的公开检验,特别是已成功预警了51次造成了破坏的地震,包括芦山7级强震、云南鲁甸6.5级地震、四川康定6.3级地震、九寨沟7级强震,无误报,为更多人在地震中及时避险争取宝贵的时间。

在推动地震预警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上,王暾也是先行者。王暾认为,应急产业既有公益性,又有商业性,还有产业性,地震预警服务同样如此。因此,王暾成立了致力推动地震预警的产业化机构——成都市美幻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减灾所的公益性服务相辅相成。

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框架下,美幻科技致力推动地震预警成果转化,快速实现产业化。2018年6月,美幻科技入选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既是四川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也是我国地震预警领域的唯一入选者。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快资讯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