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越南女子肌肉萎缩体重42斤 坚持创业市值上千万!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市值 千万 坚持 体重 女子 萎缩 自己 生活 阮提凡)
  

  据外媒11月5日报道,越南义安省一名现年32岁的残疾女子阮提凡(Nguyen Thi Van 音译)身患罕见的遗传性疾病肌肉萎缩症,体重只有42斤。

这位传奇女子,尽管小时候就被医生诊断出身体畸形,终生都只能在轮椅上活动,仍想靠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一生。

报道称,她此前靠开网店营生,实现了经济独立,还自学创办了残疾人培训班,成为了创业公司的老板。

如今,她当初在2016年花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0元)创办的公司,现在估值已经超过了2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80万元),是当初创业基金的480倍。

成功的路上困难重重,她虽坐轮椅仍未放弃

外媒报道写道,她在12岁那年被迫只能坐着轮椅生活。为了避免女儿被其他同学歧视,她的父母决定将她送到特殊学校念书。

身边不都是些残疾同学,还有精神病的患者,因此校方对他们的成绩要求并不高。

然而,要强的阮提凡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本身非常聪明,而且勤奋刻苦,在阅读、写作和数学方面都特别有天分。

很快,她就成为了班里成绩最好的孩子,作为楷模影响着他人。

面对记者,她表示自己并不想“身为一个弱者”生活,而非常渴望和那些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

她接着说,于是父母终于妥协,送她去普通人念的初中学习。

但如同父母预料的那般,她被那些正常的孩子称为“怪物”和“外星人”,遭受到了本不应该承受的歧视和嘲笑。

不仅如此,她告诉记者,自己还经常被同学欺负,这个频率几乎跟她因残疾去医院看病一样多。

她不得不经常到医院做检查,身体状态反复无常,体重在13岁时只有20斤。最严重的时候,医生曾判定她没办法活过30岁。

因为身体和经济压力,她在高一那年,主动从学校辍学,并开始了在网络上创业的尝试。

阮提凡说,“我那时常常思考人生的意义,自己该如何生活,我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在轮椅上创业,如今事业爱情双丰收

尽管她因为疾病缠身,常常连日常生活都觉得吃力。

但坚强的阮提凡仍然靠着自己的勤奋和毅力,在轮椅上求职,通过自学找到了平面设计和信息技术方面的工作,还在一家外企公司工作过。

随着经济逐渐独立,能力越来越强,她开始创办自己的残疾人培训公司。起初,她用积攒的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000元)启动创业。

第一期的培训,她花了7个月才找到足够的学员。而如今,她的团队已经有70多人,其中一半都是残疾人伙伴,每期学员多达1000人。

报道介绍说,这间公司还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旨在专门培训和她一样的残疾人,教授他们免费的信息技术技能,许多人在经过8个月到1年的学习后,都顺利地找到了工作。

报道称,她在工作中还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男子非常欣赏阮提凡这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并且高度评价她的善良品质。

二人现在已经结婚组建了家庭。

从报道放出的照片来看,两个人的感情非常好,男方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很照顾阮提凡,眼神中爱意满满。

现在她的公司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00亿越南币(约合人民币300万元),公司估值超过1680万元。她也被越南官方机构评选为最有影响力的50位女性之一。

看到她的特殊经历,许多网友深受感染。为了克服命运的不公,她非但没有消沉丧气 ,反而创造出了一段自立自强的传奇故事。

她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找到了生活的目的,并且绝不屈服于现状。我总想比残疾人士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

我喜欢环顾四周,当我看得越多,就会发现越多的同理心,从而在其中我能找到使生活更新鲜的解决方案。”

阮提凡表示,对每个人而言,信心是成功的垫脚石。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环球异事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