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江苏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12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示范 基地 创业 就业 两岸 青年 江苏 台湾 大陆 &rdquo)
  

 记者从省台办获悉,2019年上半年,江苏新增台青创业项目近120个,新增就业人数超过500个。2016年至今,全省累计服务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人数达1.6万人,培育台青创业项目超过1000个。依托对台经贸联系密切、科教资源丰富、地缘亲缘相通等优势,我省加快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和创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2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数量位居大陆第一,另有9家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江苏与台湾企业间合作由来已久,南京是两岸企业家峰会的大陆永久举办地。在2019两岸企业家峰会召开期间,一场名为“两岸青年创业分享交流”的专题论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论坛的茶歇,设在创业学院的前厅“茶什谷”水吧里,这里提供的特色点心口感细腻,奶味香醇,水吧女主人林祺勋正是一位来自台北的创业者。她是台湾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学士、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营销硕士,毕业后回台湾工作了四五年之后林祺勋从台北来到南京。2018年,林祺勋参加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取得第一名。随后,她成立了大好青空(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启在大陆的创业之旅。


  “创业不到一年,我找到了感兴趣的领域——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陆地广,很多地方文化都不太一样,我去客户那里调研,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元素,将其转化、设计成文创商品。”林祺勋说,大陆人的工作节奏很快,大概是台湾的三倍,机会也多。公司成立一年以来,承接了好多活动。忙完上午的茶聚,下午两点,林祺勋又坐在了南京去往北京的高铁上,与客户沟通河北太行水镇一个农场的品牌规划。

  成立于2017年7月的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教室、培训室、众创共享工位、就业创业孵化器等配套空间。两年来,它用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一次次实用的培训,共吸引超过5000名两岸青年在这里交流,并安排95名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300余名台湾大学生实习,被评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现在的年轻人到大陆来发展,充满着机会。”论坛上,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和青年们分享了自己在大陆的创业心得。早在1993年就来到南京投资的林铭田说:“大陆市场非常大,但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台湾青年都必须要有耐心和决心,努力越久,成功的机会就越大。”台湾青年来到大陆不仅受到政府的关注、关心,还有很多优惠政策扶持,处处都是机会。

  近年来,江苏在国家层面政策框架下,出台了不少利好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如今,在江苏的每一个城市,都能看见台湾青年追逐梦想、奋力打拼的身影。“爱拼就会赢”,很多台湾青年在此圆梦,江苏正成为台湾青年创业热土。

  随着国家26条惠台措施的落地实施,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学习与工作的大门进一步打开,他们将与大陆青年一样,在新时代实现大展宏图的美好愿望。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