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宁聚计划”助力万余大学生创业当老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老板 大学生 万余 计划 &ldquo &rdquo 项目 扶持)
  

  在南京市首届大学生双创节闭幕式上,现场展示了仿生多足机器人、3D打印溢光花盆等2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南京日报记者崔晓摄

最近,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公示(2019年二季度),91个项目将获得1620万元的政府资金扶持。

近年来,南京持续推进实施青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从技术、资金、场地、投融资等多方面给予创业扶持。特别是2018年,市委一号文件提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努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其中明确提出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实施近两年来,已遴选青年大学生优秀项目479个,获批金额9520万元。

优化完善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带动就业奖励、创业失败社保补贴等一揽子扶持政策,构建囊括培训实训、项目资助、贷款融资、场地支持、补贴激励、落户安居等创业全过程、全链条式的政策举措扶持体系,有力推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开展。南京大学生创业人数连创历史新高,2018年以来已扶持大学生创业11239人,在全省遥遥领先。

真金白银扶持,近两年发了近亿元

南京去年年初推出的“宁聚计划”,加大了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遴选资助,在原有的20万元—50万元的资助等次基础上,向下增设了10万元的资助等次,扩大了优秀项目的遴选资助范围和覆盖面。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毕业生倪子盛就是政策范围扩大后的受益者,他的“拼课共享教室”项目此次获得10万元资助。“这是个O2O的互联网创业项目,主要通过共享方式避免教室、教师等资源浪费。”倪子盛说,他们已在南航等3所高校试点,和学校社团合作,利用空置教室,招募老师开展舞蹈、绘画等培训。

“宁聚计划”遴选资助大学生创业,除了季度遴选外,还包括“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实施近两年来,已遴选青年大学生优秀项目479个,获批金额9520万元。

10月15日,以“宁聚青春、创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落幕,3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包括牛津大学、南加州大学等5个海外留学生创业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电子设备、新材料应用、精密测量、健康产业、社会服务、物联网等多个领域。这些获奖项目都将列入政府扶持创业名单。

记者梳理发现,7年来,“赢在南京”已经从一项普通的市内赛事活动发展为影响范围覆盖全国、辐射海外的品牌活动,成为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共有6600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报名参赛,300多个项目落地南京发展壮大,成为南京创新创业大潮中的一股新生力量。

全链条式扶持体系,两年1万多名大学生创业当老板

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青年大学生创业,南京有一系列扶持政策:

降低创业运营成本。首次创业可领2000元开业补贴,正常经营纳税6个月以上的给予4000元创业成功奖励,每带动1名失业人员就业给予2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失败可按规定享受最高1万元社保补贴;

提供创业场地扶持。提供30平方米免费场地或给予场租补贴,鼓励大学生创业载体提高创业孵化水平;拓宽创业融资渠道,遴选优秀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50万元资助,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最高30万元融资配套,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享最高300万元贷款贴息。

针对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的“缺钱”难题,南京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运作机制,覆盖33所高校和16所创业园区,对符合条件的贷款人直接受理贷款申请,并免除反担保要求,为优秀的大学生贷款人提供“零门槛”的融资服务。

今年1—9月,南京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52笔,金额20024.4万元,其中大学生117笔,金额2207万元。

“宁聚计划”实施以来,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逾60万人,其中八成以上为非南京籍;扶持大学生创业1万多人,在全省遥遥领先;大学生创业载体建设不断加强,现有国家级创业示范基地1家、省级大创园18家、市级大创园68家。

融合服务,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除了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联动高校的融合服务,也让青年大学生创业如鱼得水。

目前,在宁的53所高校,校校建有就业创业指导站,并建立指导站工作绩效考核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创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53所高校网站和“我的南京”APP上设立“宁聚计划”专栏,大学生可以在浏览学校官网时,第一时间获知最新创业信息和扶持政策,在线办理相关申报和服务。

实施“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每年4月下旬至“五四”期间举办“南京大学生双创节”,持续打造“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品牌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南京将持续开展“创业助推行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深入在宁高校和创业园区载体,开展创业政策宣传、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创业知识辅导、创业典型引路、创业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创业交流,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此外,南京还将与重点高校建立创业就业战略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加强对大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和杰出创业人才的尖端培育,举办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和以创促创典型示范效应,支持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促进会、大学生创业联盟等民办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大学生创业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