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89年返乡创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根植文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振兴 乡村 青年 创业 于世 &ldquo &rdquo 小镇 一个 发展)
  

大隐于世的开始,是创始人张海超返乡创业的开始。张海超及其夫人刘佳早前致力于房地产行业,婚庆行业,在不同领域皆小有成就,工作之余常和朋友们到全世界各处旅行,一边旅游一边提升。

在旅行途中,他经常体验各具特色的民宿,他对于民宿的喜爱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他说:在一个有花有草、有家人、有朋友的院子里共度时光,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不知不觉,做民宿的种子就在他心里扎下了根。

(大隐于世创始人:张海超及其夫人刘佳)

随着国内民宿市场的迅速发展,他也在国内民宿行业看到了市场,于是决定在自己老家——延庆尝试做民宿。之所以选择在延庆做民宿,是因为延庆是北京有名的“夏都”,平均海拔500米,蓝天白云,气候凉爽,盛夏时节,比承德气温还低0.8度,的确是京郊度假的不二选择。

也随着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的冬奥会的筹办举办,延庆本地的一些基础设施也加快了建设步伐,为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看到这些激动人心的变化,他的心里迸发出了无限热情,想要抓住这个时代机遇,好好发展自己的事业,也为家乡做一份贡献。

于是,他和爱人一起,把老家延庆张山营镇的老房子重新改造,房子自己设计,砖瓦自己搭建,最后完工给小院取了个很有意境的名字,叫做“大隐于世·秘境小院”。

(大隐于世·秘境小院)

他希望这个小院可以成为自己和朋友的家,也可以成为都市人在城市之外的理想休闲之地。初次试水之后,效果还不错,于是他便下定决心一心要把民宿做好,从此开启了民宿的新征程,随后,在延庆后黑龙庙村开始了以冬奥为主题的连片度假小镇的建设。

后黑龙庙村是一个地理条件优越的村落,当地村委会听说有位返乡青年回家创业,表示全面支持大隐于世的冬奥小镇项目。为此,村委会还专门成立了合作社,老百姓把房子租赁给合作社,大隐于世再与村集体旅游专业合作社合作,避免风险的同时,也通过利润分红,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打实的好处。

2016年,大隐于世正式开始实施冬奥小镇项目施工建设,当地政府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村委会还赞助了一个接待中心,对水电之类的设施给予补贴,村书记甚至带着挨家挨户拜访全村100多户人家。

2017年底,冬奥小镇1号院和5号院的落成,奠定了“大隐于世”民宿在后黑龙庙村的发展基础,2018年7月份,“冬奥小镇2号院”刚一对外开售,就达到了100%的入住率,将冬奥小镇项目推向高潮。随后,冬奥小镇3号院、6号院相继推出,也获得不少客人的青睐。

(大隐于世·冬奥小镇2号院)

慢慢的,冬奥小镇有了不错的发展,村子里一点一滴的变化,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慢慢的,许多村民主动参与,到现在,冬奥小镇项目已经拥有了19个独立院落。其中有5个院子,还专门邀请了戴海飞、刘阳、朱启鹏、成直等国内外知名建筑设计师前来规划,每一个小院作品都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感,在普通的小镇里形成了富有创意的建筑集群。

“大隐于世”民宿的发展,离不开在这里辛勤工作的张山营镇的各村村民。礼貌的接待、耐心的解答、整洁的院落、干净的被褥等等,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大隐于世每个院落都至少配备一名管家和一名保洁,对这类服务人员,公司优先选择附近的村民,既方便照顾家庭,又能多一份收入。大隐于世·冬奥小镇的建设运营,共解决了50多人的就业问题。

(大隐于世·冬奥小镇3号院)

“大隐于世·冬奥小镇”有今日的成果,更要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在镇村两级政府的帮助下,村子里的绿化多了,街道干净整洁了,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大隐于世携手当地政府,一起把一个旧村落提升成为了如今的美丽乡村,这让大隐于世倍感荣幸。

今年,在文旅局的号召下,北方民宿的六大主要品牌:“大隐于世” “左邻右舍”“原乡里”“乡里乡居” “石光长城”“百里乡居”,汇集在姚官岭,成立了北方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宿集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刘斌堡乡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都对民宿集群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积极推进了民宿的发展。

(合宿·大隐于世)

大隐于世民宿,从第一个闲置农宅的改造,到自建自营的第一个冬奥小镇项目,在政府的支持下的已经陆续打造了北方第一个“合宿”民宿集群,“净隐南山”度假综合体项目,“富春山居”智能民宿项目等诸多颇受欢迎的文旅布局。

他们在文旅领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如今,5大民宿项目,60多个精品民宿悄然诞生。

大隐于世在2017年荣获“中国10大新锐民宿品牌”,于2019年斩获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颁布“最有故事的民宿主”“2019年世园人家服务能手”等诸多殊荣。

(设计师的院子:冬奥小镇·荏苒)

这些奖项只是大隐于世的一个开始,度假生活聚落模式正式扬帆起航,未来将会迎来第二个、第三个直到更多的度假生活聚落的开工与运营,共同打造北方民宿的区域标杆。成功的集群模式也会借助北方民宿联盟、借助世园冬奥两大盛会之东风,输出到北京及周边地区,带动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

在经营民宿的过程中,大隐于世的团队有困惑、有挑战,更有期许、有收获。大隐于世对创始人还是团队里每个员工来说,不仅仅是情怀,更是用匠心雕琢的一份事业。

大隐于世不仅是民宿的建设者,还要做乡村生活的运营者,在乡土文化的梳理、农产品的升级、环保生活方式的实践方面多做探索,助理乡村振兴,推进一三产融合,坚守一份纯良的经商本心,为自己的文旅梦不懈奋斗!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企业时报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