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当创业公司成了求职首选,应届生如何职场展拳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应届 如何 职场 首选 求职 公司 创业 项目 问题 学习)
  

  现在的毕业生和实习生在找工作方面,实际一点要么是因为工资,要么就是为了能够迅速成长锻炼自己,所以发展规模成熟的大中型企业是很多毕业生的首选。但是目前的职场环境却是,大中型企业准入条件高,创业型企业蓬勃发展需求旺盛。因此很多应届生的第一份工作往往是进入到一家创业型公司,不可避免的在薪资福利,发展前景,培养提升等方面都会存在或大或小的差距。而站在创业公司的角度来看,选择应届生就是因为成本低好管理,经验成熟的不但不好招入麾下成本也很高。但是你既然招了新人,就必不可少的要培养,天下哪有捡现成的事情。可是因为人力和财力原因,对于应届毕业生少有系统的入职培训、新员工培训。然而创业公司对于毕业生来说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你可能和CEO、管理层就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你的左边可能就是老板,是否真的没有人指导?那你有没有主动去反馈问题,沟通问题,向他人请教呢?

 

 

职场不是学校,更多地需要自己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己主动学习,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在创业公司里面你就是所从事工作的“专家”,没有人能够为你指导,自己在做项目,那么我们可以从其他几个方面来想办法解决:

1、 查阅公司以往类似项目资料。

因为是本公司的项目,最好还是去查阅公司曾经的项目运作资料和情况,拿来做参考。

2、 查阅同行项目的运作资料。

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类似项目其他公司的运作资料,国内查不到可以尝试到国外网站上进行查询。

3、 到图书馆查阅项目有关书籍,阅读学习。

工作越久你越会发现学习的重要性,本科刚刚毕业还有较好的学习习惯,如果能保持好的学习习惯,利用业余时间充电学习,既能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又可提升个人价值。

4、 参加职业培训课程

专业的培训课程相对来说成本比较高,但是知识获取的效率相对较高,可以向公司老板争取,得不到支持就只能自费学习了,建议视个人经济情况选择。

做项目效率低,压力大,除了与个人经验、能力有关以外,项目管理方法也很重要。第一:做好项目时间管理,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完成;第二,保持和公司领导,项目相关人员的定期汇报和沟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第三,适当的压力释放,效率低压力大的时候也许是你状态最差的时候,可以通过运动或者休假放松一下,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快资讯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