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全国已遴选“创业致富带头人”近30万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致富 创业 全国 带头人   扶贫 贫困 &ldquo &rdquo)
  

  10月14日,在2019年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上,国家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透露,在产业带贫减贫机制建设上,“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成为群众脱贫增收不可或缺的带动力量,截至目前,全国已经遴选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近30万人。

在题为《加强产业带贫减贫机制建设 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的主旨演讲中,欧青平指出,“近年来,各地先后组织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试点。截至目前,全国共遴选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近30万人,培训近17万人次,领办创办带贫经营主体超过12万个,带动近210万人口参与入股就业,平均每个项目带贫约18人。”

遴选贫困村近30万人创业致富,由此创办了12万个主体,每个项目带贫约18人,这样的“带头人”,显然实打实地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打开了局面、取得了实绩,欧青平对此的评价是,“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群众脱贫增收不可或缺的带动力量。”

创业只是开始,新兴的脱贫产业需要持续地经营与壮大。欧青平表示,“下一步各地要结合自然资源禀赋和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将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与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有机融合,紧紧抓住选、育、带等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贫困村留下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伍。”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