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备下一条街 专为女性创业就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就业 创业 女性 巾帼 妇女 记者 公司 农业 店铺 寿区)
  

  国庆前夕,重庆市长寿区巾帼创业就业街正式开街,31家巾帼创业就业商铺在长寿菩提古镇集中亮相。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这条街是长寿区妇联、区人社局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贫困劳动力及留守妇女的创业就业问题而牵头打造。

长寿区妇联主席杨洪梅告诉记者,入驻的31户商户都经过严格筛选,需满足企业法人为女性、企业经营服务对象为女性、提供女性就业岗位占60%以上三个条件。入驻企业享受特色商业街、创业就业及文旅产业扶持政策。

据悉,为建设这条巾帼创业就业街,长寿区妇联积极争取区政府支持,在企业培育的前4年对商户进行租金全免,在古镇公司给予2年租金全额补助之外,2年由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资金给予全额补助。

入住商铺“向小姐的店”主要以现烤鲜花饼为卖点,初创业的向小姐聘请了2名妇女帮忙。向小姐告诉记者,7月4日开业以来,她的店铺每月营业额在2万元左右,因为产品好价格不高,回头客很多。“这里4年免租金,希望能创造更多卖点,把店做起来。”向小姐说。

在巾帼创业就业街,不仅有小商铺,也有大产业的农业公司。在重庆醉美东山生态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店铺前,一口炒茶锅吸引了来往游客驻足参观。店铺员工告诉记者,公司有1200亩左右的农业产业园,涉及6个行政村,有2000多名农户在农业园上班。

在重庆澳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店铺内,香喷喷的土腊肉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询价。公司总经理马晓鸿告诉记者,店铺内的商品有公司自己生产的,也有来自农户的。记者了解到,马晓鸿的公司不仅解决了几十名女性就业,还带动了周边农户通过销售农产品增收。

在巾帼创业就业街,长寿区妇联还挂牌成立了巾帼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手工编织中心、“她消费”主题生活体验中心,为妇女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宣传展示、政策咨询、维权帮扶、事务代理等服务。在女性集中的烘焙和竹编商铺内还成立了“妇女微家”,日常服务和凝聚巾帼创业就业街的妇女姐妹。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