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济南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9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贷款 担保 创业 发放 今年 &rdquo &ldquo 乡村 企业 指导)
  

   8月21日,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章丘行活动在章丘区三涧溪村振兴学院举行。据介绍,济南市人社局正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以“进社区、进乡村、进高校、进园区”,“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送服务”,“建平台、建两库、建讲堂、建示范点”为内容的“四进四送四建”活动。此次章丘行活动是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活动的第一场,以“深化创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乡村振兴创业成果展、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分享、创业专家现场指导服务等内容组成。

今年以来,济南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5万元,后又进一步提高到20万元。同时,降低门槛,对担保人不限制人群,鼓励有担保条件的园区、市场、创孵基地、连锁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反担保,提高创业者贷款的可获得性,并进一步优化完善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截至7月底,全市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9亿元。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处调研员张积平介绍,对创办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创业者,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还可申领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凭4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材料可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标准领取一次性奖补资金。

在送经验环节,紫金玫瑰的“追梦人”秦庆燕、返乡创业的留学生胡冠一结合乡村产业发展,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基础,介绍了各自的创业成功经验。秦庆燕作为市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创立了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推广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年产值达5500余万,吸纳当地农民就地转移就业近百人,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返乡创业留学生胡冠一,先在800亩荒芜丘陵上投资种植果树,并探索城市生鲜配送,总营业额达500余万元;成功后,又投资300万元先后建成石门水寨乡村旅游度假区和湖观一宿精品民宿,形成乡村旅游产业链,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据悉,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至12月底。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创业优惠政策现场咨询、优秀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典型案例分析等系列活动;组织创业指导专家深入一线,对乡村创业项目进行“巡诊”指导;邀请资深创业导师和创业成功人士走进高校,通过举办创业项目沙龙、项目路演、经验分享和解读创业优惠政策等形式,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通过与初创企业、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发展规划理念和创业政策解读讲座,开展项目展示、导师点评指导,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建创业指导服务平台、建创业成功示范项目库、建创业指导专家库、建创业大讲堂,精准开展创业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帮扶。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