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深圳: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政策体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政策 体系 创业 就业 持续 优化 深圳 高校 深圳市 毕业生)
  

  今年以来,深圳市不断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持续优化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截至7月底,深圳就业规模达1153.43万人,同比增长2.5%。吸纳非深户籍劳动力就业954.96万人,同比增长0.44%。城镇登记失业率2.28%,“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全市劳动力供需基本平衡,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积极落实社会保险降费率政策。一方面,严格执行社会保险降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上半年已实现社保减负共51.34亿元。另一方面,扎实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工作,预计今年将发放13.3亿元,惠及30.42万家企业。

在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方面,深圳市扩大自主创业人员的对象范围,将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市外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等纳入自主创业的范围;将创业带动就业补贴范围从户籍人员扩大至所有就业人员;落实失业保险基金提取工作。截至2018年底,已按比例提取16.47亿元用于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支出。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方面,深圳市完善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将社保补贴期限从一年延长至两年。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实现多渠道就业,基层就业补贴提高至每人3000元;加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设立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并按规定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将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前置。

在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公共就业服务方面,深圳市举办300多场免费招聘活动,并面向异地务工人员开展免费职业测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公共服务,积极拓展劳动者就业渠道;加强对失业人员尤其是受产业结构调整影响下岗职工的分类帮扶,促进其转岗再就业。

来源:经济日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网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