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培育体系赋能人才发展,迸发创新创业新活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活力 创新 发展 体系 人才 培育 &ldquo &rdquo 企业)
  

  “让我们共同宣布,集思讲堂200期活动正式启动!”

  这是从合肥高新创业园传来的声音,宣告着合肥高新创业园集思讲堂200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集思讲堂”是合肥高新区针对企业员工量身打造的培训课程,也是合肥高新区重视人才培育的一个缩影。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青年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新时期新区人才群的整体质量和发展后劲。在合肥高新区双创发展的战场上,人才这一核心要素,将在园区打造孵化培育体系及人才培育各项务实举措上获得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梦想动力。

  差异化——企业人员全覆盖

  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一楼会议厅,正举办着一场热闹非凡的专题培训,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正在为合肥高新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进行题为《深度学习及其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培训。

  “我参加过很多次合肥高新创业园举办的培训课程,比如企业管理、财务梳理、投资要点分析等,对我把握企业发展方向有很大帮助,同时我会积极鼓励员工来参与培训,增长知识,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来自安徽华博胜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学杰说道。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坚持“人才强区”战略,进行探索与创新,打造人才特色培育体系,针对企业基层员工、中层管理及头部管理者,构建“集思讲堂+创新学院+研学营地”三大阶梯式课程品牌,为孵化链条中不同发展阶段企业,提供多层次、差异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创新活力不断激发。

  “企业员工阶层的不同,决定了他们的需求不一样,我们利用三大课程品牌,对企业各阶层做到全覆盖,让每个人都能在高新区继续学习、不断成长,同时让员工反馈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带动区域发展。”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多元化——课堂形式多纷呈

  “《供应商谈判技巧与采购成本降低之道》课程启动报名”!就在合肥高创孵化器微信号刚刚发布推文五分钟,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的吴磊就已经打开了智慧高创微信小程序,成功报名了课程。

  吴磊于2016年入职,已经在芯碁微电子做了三年的采购工作。“自从来到合肥高新创业园工作,我就经常关注园区内的培训,这次看到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毫不犹豫就报了名,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非常方便,我也参加过线上的培训课程,收货也很多”吴磊对记者说道。

  线下开设培训讲堂,线上开展互动直播,线下活动线上报名,线上活动线下分享……合肥高新区依托“智慧高创”平台,不断拓展培训开展渠道,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与此同时,合肥高新区多管齐下,开展“创业沙龙”、“创享汇”、“创业大学”等活动拓展企业思维视野,实现企业资源整合与共享。

  “通过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开展理念,合肥高新区的人才培育政策受到很多企业的欢迎,比如我们曾举办的“走进阿里巴巴·探索创业之道”等创业训练营活动就广受企业好评,未来,合肥高新区将继续坚持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培训课程。”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定制化——凸显企业实需求

  “我最近在做报表遇到了很多困难,希望合肥高新创业园能举办一次excel表格使用技巧的培训!”、“我是公司的前台,希望能举办次礼仪接待相关的课程!”“上次参加培训人好多没座位,希望下次能多增加点座位。”……

  接受园区企业的建议,已经成为合肥创新产业园工作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已收到“菜单式”课程反馈意见12030份。

  “我们会根据园区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分析研究,精心选择师资力量、优化课程设置,对于特别受欢迎的课程或讲师,我们也会增加课程或讲师的的培训次数,提升培训效果。”合肥创新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合肥高新区人性化定制培训课程对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伟来说,印象非常深刻。

  “2018年6月份,当时公司正在为一个重要项目的申报发愁,关于项目申报有很多难点我们搞不清楚,合肥高新创业园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我们这个情况进行相关调研后,就开展了一次项目申报的培训课程,老师讲解的非常详细,而且对我们的疑问做了解答,最终项目申报圆满成功了。” 刘伟激动的说道。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合肥高新区不断着力推进培训课程“定制化”,解决企业知识难题,拓展企业发展视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

  可持续——构建企业“朋友圈”

  “组长,召集下大家这周五晚上一起吃饭呗,我们继续交流交流”!“对啊对啊,我也想再跟大家继续请教请教!”“我也参加!”……这是发生在“高创厦大行第一小组”微信群中的一幕。

  2019年5月30日,高新创业园企业家领导力提升高端研修班正式在厦门大学开班,来自高新创业园的30位企业高层共聚厦门,共同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与交流。

  “经过在厦门大学七天的交流学习,我和很多企业家成为了朋友,课程结束后,我们也在时长进行交流,沟通企业管理经验,偶尔没事的时候还会叫上组里的各位一起吃饭和周末游,很感谢高新创业园举办的这个活动!”来自安徽智恒信科技有限公司的甘松云董事长开心的说道。

  课堂不仅仅是课堂,更是企业相聚沟通交流的平台。合肥高新区不断发挥“优质服务者”角色作用,为园区企业搭建直接沟通的桥梁,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合肥高新创业园有超过1100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培训课程,促进企业合作及资源共享,对企业发展,尤其对初创的科技型企业作用巨大。”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合肥高新创业园积极探索多层次孵化培育体系,结合孵化金服、公共技术平台、智慧园区建设、中小企业培育、全程孵化链条等各项业务,已开展各类培育培训活动360场,累计受众企业2600余家次,受众人数超过2.4万人次,更是累计培育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8家、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4家,培育成果显著。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合肥高新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把人才视为事关高质量发展之关,着力打造“集思讲堂+创新学院+研学营地”三大课程品牌,构建阶梯化、定制化、多样化的企业培训体系,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把高新区打造为经济成长的沃土、创新创业的热土、企业家和工匠成长的乐土,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注入新动能!(金磊)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网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