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有亮点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赛 启动 亮点 创业 青年 创新 温州 &ldquo &rdquo 项目)
  

   8月16日下午,“创青春”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市各大创业园区、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创业青年、创业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95a7c81aa85f9b75592fd8ca7c66038.jpg

 

6014c774cc34e3f056fbfbac6c4c593.jpg

本届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并陆续开展初赛、复赛、赋能训练营、决赛等多项赛程,作为温州市首届“民营企业家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全社会充分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推动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在温落地发展。

7e3f398cfde47ad2a8210e9c6903a92.jpg

仪式上,温州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大赛情况。本届大赛以“不创不温州·青春建两区”为主题,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在宣传发动上突出“线上+线下”,微信、抖音、百度“百家号”和各创业园区、市民中心等同步发动推广;在赛区设置上,突出“市内+市外”,设立“一区五园”主赛区和上海、杭州等在外分赛区;在项目培育上,突出“实战+实训”,增设赋能训练营、政策公开课、场景应用模拟等赛程;在项目扶持上,突出“赛中+赛后”,联合百个创投机构、百家众创空间跟踪考察项目,争取10亿元温州科创投资基金、最高300万元青创无抵押贷款金融支持,并提供温州“青云计划”上云服务。

22342628b7a0717acd0f302464f3b3b.jpg

活动还重点推介了温州市人才生态新政,温州市人社局负责人围绕市委《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等一揽子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和详细说明,呼吁广大青年回温留温创业发展。还举行了创业导师聘任,合作园区、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等合作单位授牌等仪式。

c5adf46775ed7be72fed8ad08f4ddce.jpg

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无文对赛事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场地配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以来,温州相继获批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试点,出台了极具含金量的“人才新政40条”等一系列政策和配套举措,期待着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汇入这股强劲的创新热潮。他勉励广大青年要弘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业本领,坚持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实干作风,用创业奋斗的实践书写精彩人生。

06d40a0c292cd6394cb736060e0bc74.jpg

据了解,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品牌,自2009年以来,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2万余名创业青年参赛,培育出了傅智健、徐伟凑等一大批各领域创业领军人物,已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重要赛事。

48e18cd283f9604b1b3b96b1f506c97.jpg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青创分享会,邀请互联网大咖、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查淞城,第二届温州青年创业大赛金奖得主、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凑两位优秀青年创业者代表作了创业分享。

c0e4dbf97bfa6094b887b9e71b9fd20.jpg

启动仪式上,“创青春”第六届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方报名平台同步上线。本届大赛设立商工、乡村振兴两大组别,将分别产生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在温、计划来温或返温创业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城乡创业青年、高校创业师生均可报名参赛,有意参赛的可登陆网址“WZCY.GJHL.COM”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截止9月1日。

本届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承办。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棘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