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探访武汉东西湖区台青创业基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基地 东西 台湾 大陆 青年 &ldquo &rdquo 武汉 两岸)
  

  中新社武汉7月10日电 题:探访武汉东西湖区台青创业基地:台青盼走出“舒适圈”

  作者 闫旭

  “如果留在台湾的话我会更熟悉,创业也很方便。但我希望自己能够走出舒适圈,我觉得这是台湾年轻人的一个大课题,要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丰富一点。”

  从台湾来到武汉大学读研究生,从创业7年的饮料行业转而投入经验空白的文化创意行业,出生于1995年的台湾青年胡铭哲正尝试不同领域。“想看看大陆不一样的东西。”他坦言道。

  近日,记者随“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两岸联合采访报道活动来到湖北武汉,探访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这里的台青表示,除了距离台湾更近的东南沿海,在大陆中西部城市同样大有可为。

  湖北武汉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位于吴家山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内,已有近百家台资企业落户,形成了食品、机电、物流三大主导产业,精密机械、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

  胡铭哲在青创基地成立了一家文创公司,主攻校园文创产品设计,同时也希望打造一个两岸独立设计师共同合作的小平台。如今他的公司签约了6名设计师,台湾和大陆的各占一半。

  胡铭哲曾作为交换生到厦门学习、生活半年,并借机到大陆各城市考察评估。他说,之所以选择来到武汉,是觉得中西部城市有更多机会。

  胡铭哲说,选择文化创意产业是因为看到大陆饮品行业已遍地开花,故而希望找到新的突破口。如今,他正尝试着打造融合两岸特色,有温度、有故事同时也实用的文化创意。

  彭少康则是看准最近几年大陆青少年营地教育井喷式发展的市场潜力,已在台湾从事该领域20年的他两年前来到武汉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注册成立武汉新营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这两年来获得很多政策和基地的支持,沟通也非常顺畅,不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彭少康说,武汉市高校密集度高,有助于企业与大陆高校开展校企合作。

  目前,武汉新营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引进了8名休闲教育、冒险、医疗等领域的台湾人才。未来,彭少康计划引入大陆高校毕业生团队,共同打造有中国特色的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文化。

  据武汉市东西湖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着力建设“五个一”的服务体系,即:帮助台湾青年注册成立一家公司、提供一间免费使用办公室或工位、申请一笔创业扶持资金、找到一个相宜的合作伙伴、形成一份可行的商业计划书,真正让台湾青年在这里发展、收获。

  截至目前,青创基地已成功引进60余家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台青人数已达90余人。

  “在台青创业基地,政策、产业、资源都很集中,让我们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但更重要的是大陆中西部的广阔市场。”在该基地从事生物医药行业的台湾青年王天山如是说。

  2016年4月2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台湾地区的台北荣民总医院、“三军总医院”、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林口长庚纪念医院等四家医院可以接受药品注册申请人的委托,承担符合两岸监管要求的药物临床试验,符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要求的临床试验数据,可用于在大陆申报药品注册。王天山表示,这对企业来说减少了非常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目前,王天山的公司正在建设从上游溯源系统,到中草药种植、粗加工、萃取、产品设计的全产业链。“如何在海峡两岸共同的认知点里面寻找生存发展空间?这需要把两岸优势联结在一起,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他说道。(完)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