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专题论坛举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论坛 举办 专题 峰会 行业 届中 创新 创业 杭州 &rdquo)
  

新浪科技讯

6月13日上午,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主会场拉开帷幕。6月13日下午,双创周钱塘分区分会场启动,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的专题论坛,以“创新、创业、创造在杭州”为主题,在双创周首日举办。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创投委会长沈志群主持了论坛。沈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杭州创投风貌,创新创业企业风采,共同探索特色化路径,推动杭州市创新创业环境的升级、赋予创新创业新的发展动力、加快完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以及配套金融服务、构筑创业发展新高地并积极落实各项政府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陈洪宛司长、浙江省科技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邱飞章和杭州市钱塘新区常务副主任施华淼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洪宛司长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杭州的创投机构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通过政府、创投机构、创新创业平台等多方位服务,杭州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据市场机构统计,目前在杭州本土注册的创投机构数量已超过1800家,近两年新增数量已超过北京、上海和深圳,位居全国第一,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

  邱飞章副书记指出,创业投资是创新创业的催化剂、助推器,30多年的实践证明,创投行业在浙江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培育、引导企业研发创新、增加就业岗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施华淼副主任指出,钱塘新区医药港小镇、大创小镇相继荣获省级特色小镇,着力构建“产学研用金、财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全链条生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双创成效获得了国务院和省政府的表彰奖励。

  杭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娄仲良出席活动并演讲。娄仲良副主任介绍了杭州为营造有利的“双创”营商环境制定的相应政策并介绍,近年来杭州市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提升,专业从事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的机构1577家,管理资金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从2014年起,杭州创业项目连续4年年均增长率位居全国前列;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均列全国第四,独角兽企业数量、估值位列全国第3和第2。

 论坛举行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杭州钱塘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以及中国先进制造业投融资服务联盟启动仪式。中国先进制造业投融资服务联盟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杭州市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创业投资服务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新模式。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伍德民和中机联成果推广处副处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执行秘书长刘前军分别就先进制造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主题演讲。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訾振军也作为杭州优秀“双创”企业代表发表了以“坚持自主创新,引领品质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来自杭州市及全国的优秀创投机构代表和先进制造行业代表就创业投资如何抓住时机,高效服务“双创”升级以及如何赋能先进制造企业分享了观点。

  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主峰会将于14日在钱塘新区举行。


 

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