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33成中国首富却被人说抠,员工离职赚百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离职 员工 丁磊 网易 自己 非常 成为 创业 &ldquo 就是)
  

  在如今经济繁荣的大环境中,中国不断增强自己。曾经很多高端的项目负责人,都是白发苍苍的人。但是现在不同了,项目团队甚至领导都是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放眼望去,然而只有屈指可数的年轻人登上了胡润和福布斯排行榜。自从胡润和福布斯开始评选中国首富以来,只有三个人在40岁之前当选过中国首富。

在榜单中,最小的是房地产行业碧桂园的老板杨惠妍,当时杨惠妍只有25岁,但是她的财富是继承自她父亲杨国强的。公司上市前,杨国强就将公司所有股份转都让给了女儿。小小年纪其父亲就对她如此的放心,这背后肯定有其中的道理。

第二年轻的是31岁的陈天桥。陈天桥是一个传奇人物,在社会上,很多80后都非常熟悉一个叫做传奇的游戏。陈天桥就是依靠它成为了一代天骄。陈天桥曾经想过要建立自己的大娱乐帝国,但不幸的是,当他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患上了一种心理疾病,如今更是远离的生意场。

第三年轻的是网易创始人丁磊,成为中国首富那年他33岁。丁磊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的人,他的风格不同于其他互联网大佬,他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他从不谈梦想。丁磊说,他自己创业是为了晚睡和有自由的时间。丁磊旗下的网易近年来表现良好,自2012年以来,其市值已上涨5倍。丁磊的身价也稳定在1000亿左右。他和陈天桥是真正依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中国首富。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任何一位创业者能够打破的记录。

丁磊,1993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丁磊在宁波电信局任工程师,加入新成立的广州sybase,担任总经理技术助理。在三次跳槽都不满意后,1997年,26岁的丁磊决定拿出自己写软件赚的全部积蓄,开始筹备网易,成为真正的老板。网易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上市花了三年时间。对于丁磊来说,32岁就成为中国首富似乎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

但是关于丁磊有很多争议,丁磊似乎有点不务正业,这些年在养猪上投入了很多钱,丁磊非常重视养猪业。他不仅参加互联网大会亲自向大佬们推荐自己的猪肉,还曾对记者说,网易的养猪场将会越来越大。此外,丁磊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对赚钱不是很感兴趣,只是“顺便赚钱”,丁磊也有“顺便赚钱丁三石”和“佛教CEO”的美誉。

事实上,养猪业也不缺乏成功的例子,比如,陈生就花了数亿美元在家乡购置别墅。陈生的一号土猪就是知名的猪肉品牌,他就是靠养猪成了亿万富翁。而丁磊养了几年猪似乎就是玩玩,供给自己员工的食堂。

有趣的是,很早就拥有首富头衔的丁磊,在互联网流传的段子里,最知名的标签就是“小气鬼”。被很多人称为是最小气的老板。在网上有很多关于丁磊抠门的段子。在丁磊早年,很多人都说他邀请员工吃饭从来不带钱,有一次,他故意拿港元来逃避付款。丁磊还要求员工请自己喝咖啡。事实上,丁磊自己也是非常节俭的,他平时穿的就是二三百元的优衣库衣服。

我们不能判断这些段子是否是真的。然而,有一个现象值得我们注意。这么多年来,“高管离职“已经成为网易的标签之一,曾经让人怀疑网易发生了大换血,甚至新媒体团队全面解散。近年来,十几名高级管理人员离开网易,为网易创造了“创业黄埔军校”的声誉。同时,这也给网易留住人才的能力带来了负面影响。

然而离开网易的人创业成功率最高,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亿万富翁。最出名的就是欢聚时代的李学凌跟陌陌的唐岩。但最富有的不是他们两个,而是一个叫徐波的,徐波早年是网易梦幻西游的总策划。正是因为他的存在,网易的游戏才在一开始爆发。

徐波后来与丁磊就利益分配问题没有谈妥,所以他在2006年辞职了,开始创业。徐波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他一直在广州默默的创业。他的多益网络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几款游戏非常能赚钱。2016年,为了上市,徐波首次公开了自己的财务。其中,2015年利润达到10亿元。徐波目前的身价预计达到了400亿左右。

而李学凌跟唐岩曾经都是网易的总编辑。这个职位好像是个烫手山芋,没有人能坐得稳。几位总编都是很快就离职,开始创业。有趣的是,他们都成功地创办了自己的企业。现在李学凌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除了欢聚时代,还有虎牙直播。唐岩也非常成功,如今他创办的陌陌市值已超过百亿美元。在陌生人的社交领域,陌陌可以说是一骑绝尘。

除了这三家公司,还有很多著名的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都在网易待过。如猿辅导的李勇、本来生活的喻华峰、要出发丁根芳、雪球财经方三文等等这些人。一些初创企业的联合创始人更是不计其数,如网易的原新媒体中心总监龙志,离职后在女性相关电商行业创业;同样担任过总编辑的赵莹,创业推出了专注于女性用户的社区app“美黛拉”;离职前是网易副总编辑的颜强,打造了“超级颜论”体育脱口秀节目等等。

事实上,这个原因可能与丁磊有很大的关系。在其他互联网巨头中,创始人持有的股份更少,而其他高管都持有或多或少的股份。当许多互联网公司上市时,不仅创始人成为亿万富翁,许多高管也成为亿万富翁。例如,当阿里巴巴上市时,它创造了无数的富豪。而网易超过50%的股权掌握在丁磊手中,许多高管无法从该公司获得更多利益,这可能是网易高管频繁离职的原因。

33岁时,他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但他对他的员工非常小气。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其实很多员工本身竞争能力是非常不错的,而高管们纷纷辞职的原因,丁磊还是应该好好深思一下。大家认为呢?


 

来源:不凡智库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