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起步最困难的三件事是什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什么 困难 起步 创业 自己 创业者 对于 一个 成功 资金)
  

  现在很多人都想去创业,自己去成就一番事业赚大钱,摆脱自己平凡的命运。只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很多时候都只是在脑子里想想,却从没有付出过行动,每天还是赶着地铁在老板下拿着那点微薄的工资,感叹创业不易。

创业也确实不是一件易事。成千上万的创业者被困难击倒,半途而废,最终一事无成。从没有一帆风顺的创业路,那些最终成功的创业者,都是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取得了最后的成功。对于创业者而言,惧怕困难的结局就是一无所有。而在创业之初,便会面临最困难的三件事,只有克服这三件事,才能成功走上创业的第一步。

找对创业方向

不管是哪一类创业者,要进行创业首先就得在自己脑海中对自己的事业进行一个详细的规划蓝图,确定自己的创业方向,心中有了目标并为之去努力。而选择方向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既要拥有具有远见的眼光来看待各个行业,分析行业未来的趋势,又要同当下实际和自身的情况相结合。许多的创业者仅仅是为了赚钱而创业,看眼下哪一行热门高赚钱多,便立马跟上投资,最终热度冷下来,创业者的钱也就打了水漂。

创业者得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创业,又要从创业中完成什么、做成什么样的事业,而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大部分人都只是为创业而创业、为机会而创业,这样的创业大都难以成功。要想创业成功,需要的是你对事业的那一份发自心底的热爱,对所从事的行业具有浓厚兴趣,并愿为之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财富只是上天为你的努力和用心给予你的赏赐。明白自己想做的事,同时目光敏锐地去发现市场商机,敢于创新敢于冒险,向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前进。

找到创业资金

当你有了想法有了方向,最紧缺的是什么?就是创业资金。这也是将大部分的人拒绝在创业的门外的一个难题。到底如何找到创业的资金?

对于一些创业者的优质项目,可以去考虑找风险投资。拿上你的项目策划案,在投资人面前自信详细地描述你的商业蓝图,如果能够成功说服投资人,让他们相信你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潜力不可限量。如果能得到的风投的认可,那么开始的起步资金就绝对不是问题了。因为对他们来说,真正缺的其实不是钱,而是好的项目。只有那些好的项目,才能让他们手中的钱变得更多。

但是对于大部分小资本的创业者来说,如果项目不大,找风投也没有意义。但同样的,小项目的启动资金自然也不会太多,所以更多的需要你自己在前期投钱进去,要么自己先辛辛苦苦打两年工积累资金,要么就找合适的合伙人一起投资,这些都能让你的创业度过初期的难关。

组建强有力的团队

当你有了想法有了资金,这时候最缺的就是一个助你完成目标和梦想的团队,一个能帮你分担压力,不同分工的强有力的团队。

对于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难折断的道理大家都懂,在创业上自然也是如此。拥有一个好的创业团队是实现创业目标的基础。所以人才的积累对于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创业者不光要具有敏锐的市场观察力,同时也要具备领导力,学会知人善用。因为一个人的精力和知识是有限的,毕竟术业有专攻,对于创业者而言,仅仅靠自己一个人对于商业上的事情是不可能面面俱到的,只有通过团队来进行分工合作,选用合适的部门和人员来协助你完成相关事宜,只有这样才能通过众人的努力更好地完成创业指标,也更能够一同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

最后再说一点最重要的:无论做任何事,一定不要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同样,也不要把所有的过错归咎在别人身上。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利益和事情在奔波,自己的事业一定要把握在自己手里,对于所有的成功和过错,也都应该多从自己身上去反思。

创业路上充满挫折和失败。那些把所有的不幸和错误都喜欢归咎于命运和别人的人,总是逃避自己的过错,并找各种理由和借口为自己开脱,这样的人不论是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


 

来源:世纪加盟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