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找人合伙创业,一定请避开这几类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类人 一定 创业 合伙 合伙人 这样 容易 一个 困难 时候)
  

  一个人创业,单枪匹马的,总觉得要承担太多的压力,特别是对于创业新手来说,他们觉得创业这条路陌生又可怕,一个人走显得太孤独,总想找人合伙并肩作战,但是人人都能当合伙人吗?俗话说得好,请神容易送神难,一旦遇到不好的合作者,又不好临时反悔,到时候损失的只有你自己!其实找人合伙创业,要避开这几类人,早点知道,让你找到更合适的合伙人!

一、喜欢说大话,给承诺却做不到的人!

许多创业者在初期都需要“借力”创业,凭借着合伙人的能力或者财力,去开拓事业,并且给予合伙人相应的福利待遇或者股份。但是,在挑选合伙人的时候,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人,在要求你加入、投资的时候,将福利说的天花乱坠,好的不能再好,让你蠢蠢欲动,一旦事情结束了,有了收益,却将当初的诺言忘之九霄云外,不再舍得给你那么多的福利,这样没有诚信的投资人一定要避而远之!

如何看出来一个人是不是爱说大话呢?其实每一个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如果一个人在跟你描述项目优势的时候,只说利润,却不说可能会遭受到哪些困难,又是如何解决的,你就要考虑下他项目的真实可靠性了!因为对一个理性的创业者来说,他会开门见山的将一定的风险告知给你,这样才能让你理性的思考是否愿意投资。

二、非全职人员,无法全身心投入的人请拒绝!

如果你的合伙人是兼职人员,那么就代表着他无法全心全意的投入你投资的项目和事业中去,这样的人如果技术可以依赖的话,可以给其一定的报酬,但是千万不能作为重要的合伙人,给他股份或者表决权,毕竟他没有那么多精力在你的项目上,也不会在项目面对困难的时候,竭尽全力,所以这样的他后来可能会拖住你事业的后腿的!

三、情绪容易激动,不够理智的人!

在创业的路上,一个情绪容易激动,不够理智的人是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的,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阅历比较少,承担压力的能力比较弱,所以在遇到困难却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的时候,容易陷入感性的状态,从而出现不够理智的情况。

这样的人一般在项目遇到困难时,大多数传递的都是负能量,例如抱怨、多愁善感等等,从而也会影响到其他合伙人的情绪,所以情绪比较容易激动,又不够冷静的人,千万不能作为合伙人,从长远来看,这样的人不利于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四、喜欢斤斤计较的人!

创业的道路上总是会遇见许多的困难险阻,不会都是顺境的,当遇见不顺利的时候,也是最考验人的时候,有些人会在有些方面斤斤计较,例如谁花的时间多了,谁做的事情多了,谁拿的钱多了等等,这样斤斤计较的人,容易引发内部的矛盾,并且影响到整个团队的和谐,从而降低了创业团队的士气和工作效率,也算是创业团队中的一大祸害!

五、想创业,尽量别找多年还在底层工作的员工!

并不是说看不起这些底层员工,只是多年还在底层工作,只能说明他们比较图安逸,这样的人或许心理承受能力会比较差,更是会害怕失败,遇到一点点挫折也许就会选择退缩,容易胆怯,那么你跟他们沟通起来也会比较困难,因为他们的目光会相对来说短浅一些,只在乎眼前的成与败,一旦项目遇到点困难,可能就会吵吵闹闹的选择退出,这样反而不利于事业的发展!

以上几种,便是合伙创业需要避开的几类人。创业找合作伙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的合作伙伴会让你创业“如虎添翼”,不好的合作伙伴,只会让你“掉坑”,所以,擦亮你的眼睛,参考以上的几点内容,选择你的合伙人,或许能够帮助你避开一些创业的风险。


 

来源:78创业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