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好消息!东营个人创业最高可贷15万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最高 创业 个人 东营 贷款 担保 贴息 企业 政策 条件)
  

5月14日讯

(记者 崔立慧 通讯员 燕少锋) 近日,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今年在贷款额度、申请条件等方面都做出了大的调整,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执行新政策后,受益人群更多、担保贴息条件更加优惠,同时合作银行新增了莱商村镇银行、齐鲁银行两家。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00余笔、6.3亿余元,发放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30%。

根据《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实施意见》(东政发〔2019〕3号)、《关于印发<山东省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鲁人社规〔2019〕4号)规定,2019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2019年起,降低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申领门槛,取消社会保险缴费时限要求。在校大学生或大学生人才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由1.2万元提高到2万元。

根据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人行济南分行《转发<财政部、人社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鲁财金〔2018〕30号)规定,进一步扩大政策受益人群、放宽担保贴息条件,同时降低贷款申请条件。

扩大政策受益人群。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支持范围;小微企业当年(执行向前追溯12个月)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占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比例,由30%调整为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即可)。

放宽担保贴息条件。取消原有政策规定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只担保不贴息的限制,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均可按政策规定,同时享受担保和贴息支持。

此外,贴息模式也有大的变动。根据原政策,符合省级标准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经经办银行认可,贷款可展期1次,展期期限不超过1年,只担保不贴息。财政部门第1年给予全额贴息,第2年贴息2/3,第3年贴息1/3。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还款及时、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可根据其资金需求情况给予不超过2年的展期担保支持。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偿还后,由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新政策规定,对个人贷款按2年(第1年、第2年)全额贴息执行,对小微企业贷款,按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同期限最长2年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还款后可继续提供创业贷款担保和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2年。”

降低贷款申请条件。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的要求发生调整,原政策要求“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首套住房贷款、购车贷款以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以户为单位)自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之日起向前追溯5年内,应没有商业银行其他贷款记录”,新政策要求“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