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吉林省多措并举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支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融资 支持 提供 创业者 吉林省 贷款 创业 担保 实现 就业)
  

  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省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切实优化贷款流程,扩大贷款范围,加大优惠力度,有效缓解创业者融资难题,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活力。截至2018年年末,该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148.7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24.95万人次,带动96.25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累计筹集担保基金达8.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责任余额达26.4亿元。

在吉林省人社厅、人行长春中支、吉林省财政厅的共同指导推动下,各承办行指定专门的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理,实现专人负责、精细管理,为创业者提供网上咨询、材料下载、申请办理等全面服务,并在严控贷款风险前提下,取消个人贷款合同公证手续,将个人申请材料由6项精简为5项,企业申请材料由13项精简为6项,贴息不担保企业精简为3项。同时,该行积极推广网上办理,建立手机APP服务平台,扩大“零上门”业务范围。据了解,目前,吉林省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约5个工作日,全面实现了业务办理“只跑一次”,部分业务实现了“零上门”办理。

此外,吉林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不断向特定群体、重点领域倾斜,在对小微企业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中型企业纳入贷款支持范围,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27.39亿元,直接扶持创业者2.06万人,累计带动7.94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在个人创业就业方面,吉林省创业担保贷款逐步将网络商户、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群体纳入贷款支持范围,并重点向高校毕业生、贫困群体倾斜。截至2018年年末,该省累计为个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121.26亿元,带动88.31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6.27亿元,带动2.97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为贫困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5.34亿元,带动2.21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13.47亿元,带动8.68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为了更好地激发创业活力,吉林省人社厅、人行长春中支、吉林省财政厅加强协调沟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的优惠力度,实现创业优惠升级。提高贷款额度,对于个人创业者的贷款额度为20万元,较国家标准高5万元;对于合伙创业或共同创业的贷款额度为200万元;对于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为400万元,高出国家政策标准100万元。降低贷款利率,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其利率在贷款合同签订日基础利率的基础上,由原来上浮3个百分点调整为不得超过两个百分点。延长贷款期限,对个人创业者的贷款期限由原来最长不超过两年延长为最长不超过3年,同时针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中小微企业,可连续为其提供不超过3次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支持。扩大反担保方式,将经营权和人民法院可查封的证照不全的房产等纳入担保范围,推动反担保方式实现突破。


 

来源:同花顺财经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