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济南今年将建大学生创业综合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综合体 创业 大学生 今年 农民工 我们 工资 达到 孵化)
  

时报4月9日讯

(记者张晓园)

9日,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做客《作风监督面对面》。济南在促进大学生创业上有什么优惠政策呢?王壮介绍,对于小微企业的创业大学生,可以享受一次性的创业补贴24万元,一次性的创业岗位开发补贴3000元。同时在政策的享受方面,将进一步降低门槛,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和企业单位能享受到这个政策。“今年我们要建设创业大学公共实训基地、创业研究院、创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综合体,同时,要使我们现有的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规模力争达到3万平方米以上,要由原来入住的80家单位达到200家以上,进一步扩大创业基地的规模和数量。”王壮表示。

“在促进大学生创业方面,这几年来我们从创业资金、创业指导等方面给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扶持和服务。去年,我们发放创业补贴4882万元,同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达到7.8亿元,这个数量比前年翻了一番。”王壮介绍,济南市创业孵化基地数量已经达到116家,对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实行免房租,并且提供其他的一些政策优惠。

在维护农民工权益的问题上,王壮也做了详细回答:“我们统计了一下,2018年共为1万多名农民工追回了欠薪1.36亿元。这几年来,我们向公安机关移送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19起,其中有两个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人员被判了有期徒刑。”据悉,为根治农民工欠薪的顽疾,济南市人社局从多方面来强化执法手段、强化监督措施。一是在工程领域全面落实农民工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这几项措施的实施;二是在一些节点如麦收、中秋节、春节,对一些建筑工地等容易产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三是对于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启动联合失信惩戒机制,该列入黑名单的列入黑名单,该降低信用等级的降低信用等级。


 

来源:时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