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创业板触底反弹或启动 成长风格走向回归之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走向 回归 风格 成长 反弹 启动 创业板 风险 市场 估值)
  

   2019年或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承前启后之年。新年伊始,对市场不利的消极因素日益削减,一方面,市场所担心的“去杠杆”、“股权质押”、“商誉减持”等问题正逐步得到改善;另一方面,市场正面的积极因素逐渐积聚,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投资者悲观情绪逐步扭转,或带领创业板行情启动,并引领成长风格走向回归之路。

  从机构配置角度来看,公募基金早已提前布局,加仓创业板。2018年基金四季报显示,公募基金创业板配置比例为14.44%,较三季度显著上升2.40个百分点,为2018年以来首次显著比例提升。

  便宜就是硬道理。自2015年6月至2019年初,在三年半的时间中,主要指数均经历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超50%,沪深300下跌超40%,创业板指下跌超65%……如果将视角切换到估值,调整的幅度更大。截至2019年2月14日,数据显示,目前大盘指数估值处于10倍附近,历史估值分位数处于30%左右;创业板指估值约30倍,历史估值分位数处于3%左右,位于极低值区间,具有极强的投资价值。

  指数调整的背后,是不利因素的一一消化与出清。从盈利周期角度来看,创业板在2018年年报迎来历史性低点,2019年将逐季改善。2018年创业板受大量商誉减值的影响,整体年报预告业绩增速大幅回落,创2010年以来的新低,历史性盈利底出现。2017年、2018年集中计提商誉减值后,2019年创业板的商誉减值风险大幅降低。随着业绩预报披露完毕,创业板的商誉减值风险逐步降低,叠加利润推移,2019年创业板的企业盈利情况大概率将逐步好转。

  股票质押风险也在逐步缓解。2019年1月31日,监管部门研究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拟放宽证券公司投资成份股、ETF等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减少资本占用,进一步支持证券公司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加大对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力度;另一方面,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政策的近一步放松,有利于缓解创业板股票质押风险。

  2019年以来,央行连送新年红包,持续释放货币政策宽松信号。从降准到各式流动性工具的出台,流动性将持续宽松,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其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降,有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利于创业板逐渐走强。

  情绪的积累常常会有临界点。2019年开年以来至2月14日,创业板指上涨近10%,成交量逐步放量,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人气逐渐上升。展望2019年,投资者情绪将逐渐从过度悲观中修复,市场的悲观预期将会出现边际改善,当前价格与合理估值之间的差距,也会逐渐收窄。

  大道至简,否极泰来。我们并不能精准预测市场底部的点位、上涨的高度、运行的轨迹和节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观测市场指标、经济基本面指标、市场无风险利率指标、风险偏好指标、政策面状况等做出合理判断。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