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为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鼓与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环境 良好 创业 创新 营造   &rdquo &ldquo 企业)
  

    “强国的关键在创新,创新的动力在科技,科技的核心是人才。”

    “科教兴衰关系到发展的快慢,也关系到富裕的步伐。”

    “让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

    在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科技创新”受到委员们的极大关注。

    陈湘桂委员就汇集创新资源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探索打造海洋生物、海洋工程、海洋能源、可燃冰等海洋经济的重要基地,推进北斗导航、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等重点产业,打造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

    “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企业在创新过程中,由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技术本身的难度与复杂性等因素,需要逾越各种技术和市场的障碍。”林谋悦委员提出,政府对企业创新的全过程应提供各类扶持和帮助,当好创新创业良好营商环境的提供者,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政企直通车”制度,真心真意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就难以建立起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更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纳翔委员认为,科学素质的提升既关系每个人成长,也关乎国家乃至人类的共同命运。只有公众科学素质的大力提升,才会涵养出科学事业和创新驱动战略的一片沃土。“建议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自治区绩效考评体系,严格执行人均一元的科普经费投入标准,建立完善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社会动员机制,建立鼓励科研与科普相结合机制。”

    “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都在其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只有建立起联动机制,将彼此的能量发挥最大化,才能够让人才在其中体现出最大的效能,构建出和谐、有效、可持续的教育生态链。”杨元妍委员建议,探索打通高校科技人才与政府、企业之间的“旋转门”,在政策上给予高校科技人员走入政府参与决策和规划制定的机会和平台,让高校的智库能真正起到作用。对高校在引进来和自主培养人才上给予政策支持,让科研人才在广西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潜心留下来为广西发展出一份力。

    “科技企业孵化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作用明显。”韦华委员提出,在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中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引导多种社会主体多重参与。相关部门在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中,可以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参与的模式,统筹考虑广西重点产业的战略需求布局,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深入推动科技领域的军民融合,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唐卫国委员建议自治区进一步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的军民融合重大产业项目,并高效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和企业成长,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发挥军民融合产业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支撑及拉动作用。

    “建议政府加大对创新的政策补助,尤其是税收优惠的政策奖励。同时,政府应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避免企业被侵权找不到门路维护。”“加大项目、资金、人才、政策配套的措施,以此提升广西的核心竞争力。”蒋学权、王洲委员如是建议。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