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资讯 > 正文
台青年:创新创业, “少不了入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创新 青年 &rdquo &ldquo 李伟 大陆 工场 华灿 成都)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成都讯 农历新年刚过,不少在川追梦的台青已经搭上了从台湾返回四川的班机,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来自台湾的李伟国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有梦想的80后青年,他在大陆已经实现了从就业向成功创业的转变,而华灿工场成都空间是他在大陆西部市场播种下的星星之火。“少不入川”,被他改为“少不了入川”,李伟国有着怎样的故事?

 

李伟国将“少不入川”改成 “少不了入川”。(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勇闯大陆 追求“更好的生活”

  1985年出生的李伟国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土木专业,毕业后在岛内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他在职场上发展顺利,堪称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同时还担任了2年台湾行政机构青年顾问,专注青年双创议题。2016年5月,李伟国经过对未来发展的反复思考,最终决定舍弃在台湾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破釜沉舟到北京发展。谈及到大陆追梦,他表示:“台湾市场有限,想挑战更大舞台!”

  李伟国口中的“舞台”很大,三十而立的他已经先后获邀参加了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重量级会议。李伟国说:“台湾民众渴望有舞台发挥才干,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在他眼中,“更好的生活”不只是赚了多少钱,更是对社会有什么贡献,这也坚定了他要来大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从就业走向创业 打造青年创业空间

  李伟国到大陆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北京一家知名房产公司做资深的地产置业顾问,他用一年时间成为项目销售冠军,证明了自己在大陆职场竞争中的实力。他表示:“在台湾我可以预期五年、甚至十年后自己的样子,但大陆市场比台湾大很多,很难猜到自己未来会怎样,这样的人生更有挑战。”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和积累,李伟国对在大陆发展更有信心了。2017年4月,他辞去置业顾问工作加入由中民国投(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创立的华灿工场,成为这个创业孵化器的合伙人兼总经理。

  华灿工场源于2014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创办的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两岸青年设计师设计的优秀作品可以在华灿工场做成果转化。

  “大陆向台胞打开大门,希望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我希望帮这扇门开得更大一点,道路铺得更平坦一点。”李伟国说,他希望把华灿工场打造成一个优质的“两岸青年共同家园”。在协助台湾青年创业的过程中,李伟国发现,台湾青年对大陆市场是渴望的,但缺乏有效的渠道来接触,可能会产生认知差距。已成功转型为“新台商”的李伟国十分愿意把自己的一线经验分享给在大陆打拼的台湾青年。也基于此,他希望华灿工场不再只局限在北京,还将目光锁定到了新一线城市——成都。

  从北京到成都 “少不入川”变成 “少不了入川”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看好来大陆西部就业创业。他们看中的往往是这里生活品质好,创业成本低,人才资源丰富,并且政府和民众都非常热情。”李伟国表示,“常言道‘少不入川’,我把它改成‘少不了入川’,成都的发展潜力无限,将为台湾青年赴大陆西部发展提供新的平台。”从2018年1月起,他就多次往返北京和成都,为华灿工场与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合力打造两岸青年双创基地项目奔波。

  2018年10月19日,作为华灿工场的第二基地和青年人的“梦工厂”,位于成都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华灿工场成都空间正式运营,新工场总面积约8700平方米。“这个平台不仅面向两岸青年,还将受益面扩大到港澳地区以及海外同胞。发展3个月就已成效初显:入驻青创团队30家,其中台资9家、侨资1家”。

  2019再出发 立下新年新目标

  “今年的春节是另一种‘年味’,除了和家人团圆,我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放在了两岸青创资源的对接上。”李伟国表示,自己有跟朋友分享创业规划,有跟台商会长探讨商业模式,也在寻找创业合伙人,考察新创项目。2019是事业发展的关键年,也是充满期待的一年,我很欣赏习总书记那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谈及2019发展目标,李伟国早已立下新年计划:“合作方向上,希望成都空间在精致农业和文创方面持续加强川台合作,不仅让台青来了四川就有用武之地,更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合作双赢。创业业绩上,希望年底整体入驻率要达到90%,实现注册公司80家,其中台港澳和华侨企业不低于30家。”李伟国说,华灿工场落户成都正好赶上了四川出台“川台70条”,有了更多的政策支持,相信在台办及地方政府以及航天科工通信技术研究院的共同推动下,成都空间将从目前的稳步运营步入快速成长期。

  关于创业建议,李伟国表示:“我会建议他们先来大陆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利弊,也会提示风险,绝不‘忽悠’。如果对方下定决心要来这边创业,我们会全力帮助他落地,让华灿工场承载更多人的创业梦想。”(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文创氛围浓郁的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台湾《tripmoment VR时刻旅行》团队到华灿工场参访交流。(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